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8漯河龙舟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4-19 10: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8年4月19日9:00    漯河体育馆新闻中心


摄影:史帅

  1、记者:麻局长您好!我是大河报的记者!国家出台《全民健身实施纲要》《健康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若干意见》,在当前阶段举办漯河龙舟公开赛有什么积极影响?谢谢。

  答:一是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改革的新成果。在接见中国奥运会代表团时,习总书记指出,体育是国家综合国力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认识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积极意义,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全民健身在增进群众健康水平,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方面作用日益凸显。在当前阶段举办漯河龙舟公开赛,对于充分发挥我市沙澧国家体育公园功能作用,丰富广大市民体育文化活动,提升群众健身意识、健康水平、科学健身能力和健身消费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充分利用好独特的沙澧国家体育公园资源优势,打造龙舟赛、定向越野比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能推动我市体育产业发展,对打造有特色、有区域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加快体育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改革的新成果有积极推动作用。

  二是体现自信和担当,推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大家知道,赛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运动,具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当前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背景下,坚持打造龙舟文化品牌,体现了一种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漯河是一座因水而兴的城市,龙舟文化源远流长。因此举办高规格的中华龙舟大赛,是漯河人民多年的期盼。我们将弘扬龙舟文化挺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同舟共济的合作精神、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把龙舟盛宴办好办精彩,以龙舟会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传承文明,汇聚起热爱运动、昂扬向上的力量。同时借力高规格的龙舟赛事,推进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2、记者:徐秘书长您好!我是漯河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刚才您提到了努力打造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请您就有关情况作一下介绍?谢谢。

  答:刘尚进市长在2018年漯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积极承接重大体育赛事,努力打造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漯河体育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推动发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重点,紧紧围绕“增强群众体育活力,提升竞技体育实力,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打造体育产业竞争力”的工作部署,将体育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体育事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体育设施和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日趋增强,大型高水平体育赛事精彩纷呈,体育产业规模效益日渐扩大,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我市体育工作获得了多项殊荣。尤其在赛事组织管理方面,以承办高水平的体育竞赛为主线,把“承办精品赛事、打造城市名片、提升漯河知名度”放在工作的首位,成功承办了高水平比赛200多项2000多场次,其中国际级比赛21项、国家级比赛110多项、省级比赛100多项,比赛涉及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健美等近20个运动项目。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将体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发挥经济新常态下体育事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我们需要树立新的体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目前我市打造的龙舟公开赛、徒步大会等全民健身品牌,以及今年我们的体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申办省十四运会,将有力推动我市打造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

  3、孙总,您好!我是大河网记者!贾湖酒业集团多年来一贯支持漯河体育事业的发展,贾湖酒业集团赞助漯河龙舟公开赛,请您谈一下赞助体育赛事的发展战略?谢谢。

  答:契刻符号,记录了沧海桑田;骨笛清越,奏响了旷世乐章;佳酿飘香,陶醉了文明时代。贾湖酒业集团承担着传承和发扬中国九千年酒文化的历史重任,承载着贾湖人的光荣和梦想,承载着贾湖文化的厚重内涵。贾湖酒业集团一直以来秉承“质量第一、诚信经营、创新管理、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冠名龙舟赛是我们集团“创新管理、追求卓越”的战略决策,贾湖酒业和龙舟大赛我们同属沙澧、同属中原、同属中华,两者的完美结合能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和中华精神。谢谢!

  4、记者:付主任你好,我是漯河日报记者!龙舟赛媒体宣传全面铺开以后,市民朋友必将踊跃参与,我想问一下通过什么途径可以报名参与,竞技性活动如果取得名次有什么奖励或鼓励措施?谢谢。

  答:组委会已印发《2018漯河龙舟公开赛比赛规程》,各企业、社会组及亲子组可以登录漯河体育在线网站(www.lhty.cn)查阅或下载使用,同时可查阅录取名次和奖励(金)设置。各组别录取前六名予以奖励,并颁发奖杯、奖牌、证书、奖金。亲子组为表演项目,只颁发奖牌、证书。当报名不足四支队伍的组别,只做参赛表演,颁发奖杯、奖牌、证书,不设奖金。其中专业组、机关事业单位组、社会组的冠军奖金为1万元,亚军和季军奖金分别为7000元和5000元,第四至六名各2000元;大学生组、高中组、初中组第一名奖金为5000元,第二名、第三名分别为3000元和2000元,第四至六名各1000元。谢谢!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