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龙城镇第23届桃花节见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03 07: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日上午,我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龙城镇第23届桃花节开幕。在明媚的春光中,郾城区龙城镇的千亩桃园花枝招展、争芳吐蕊。来自我市及周边县市的游客徜徉在无边花海,流连忘返,尽情享受美丽的乡村风光,领略民俗文化的魅力。

  以花为媒,打造乡村生态旅游平台

  “我们一家人十多年来每年都要来春游,龙城的桃花百看不厌,不看感觉就像少点啥似的。”4月1日上午,来自市区的市民常青带领父母和妻儿,来到龙城镇十五店村西的桃园里,赏花观景,品尝美食,玩得很开心。

  “炒几天凉粉,快赶上我种几棵桃树的收入了。”在自家桃园路边卖炒凉粉的张大娘高兴地说,虽然忙些累些,可这些天感觉比过年还高兴。

  “大家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出门踏春旅游已成为再平常不过的事情。”郾城区龙城镇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桃花节期间,来龙城赏桃花的游客都在50万人左右,在提高龙城镇知名度的同时,也给当地餐饮等服务业带来不菲的收入。

  正因为看到乡村生态旅游未来的光明前景,我市因势利导,大力引导发展乡村生态旅游。郾城区紧紧围绕“中原水城、生态绿城”建设,突出文旅结合、农旅互动,在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上下功夫,在节会经济和旅游品牌上做文章,成功培育了沙河湾、石磨家园、花桂庄园等一批精品乡村游园,打造了龙城桃花节、新店草莓采摘节等享誉周边的休闲品牌。

  我市通过整合国家级传统村落裴城村、孔子传教圣地化身台兴国寺、孔沈邓村等历史人文资源,以及西湖果缘、伊人黑玫瑰庄园等现代农业资源,与沙河风景区连景成链,于2016年开通了漯河市“幸福乡村游1号线”,2017年开通了幸福乡村游2号线,依次把沙澧春天生态园、贾湖遗址、金河湾、沙河国家湿地公园、马湾水库、山陕会馆、清代当铺串联起来,把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融为一体,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漫步休闲的好去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补齐短板,让乡村文化游更有魅力

  远近闻名的龙城桃花节,让人们欣赏美景、品味美食,感受乡村文化魅力。但是,由于受到交通、场地和村民爱惜桃树等因素的影响,也让许多游客感到一些不便。

  “找不到停车场,路边都没地方停。”4月1日上午10时,西平县人和乡的赵先生驾车到桃园赏花,体会到人多车多的苦恼。“虽然路上有交警指挥交通,可是人太多,大家都想把车开到桃园附近,造成处处堵车。”

  记者采访中看到,从进入龙城镇政府所在地的十五里店村,一直到村西桃园,由于没有专用或临时大型停车场,绵延近三公里的道路两边停满了车辆,给交通繁忙的道路增添不小压力。

  桃园里,开满粉色花朵的桃树下,游人往来穿梭。记者看到,来自市区的志愿者在桃树上悬挂爱护树木的温馨提示,在桃树下也设置了提示板,可是许多游客视而不见,不少家长让孩子攀爬到桃树枝干上玩耍、照相,有一棵桃树上甚至站了三四个孩子。更有甚者,个别年轻人摇动桃树制造“花雨”拍照。

  “我桃树下种的生菜被人拽走了,兰花豆也被踩死了。”前来查看自家桃园情况的十五里店村民雷先生惋惜地说,他很后悔没有听妻子的话,也学其他村民,用绳子把桃树围挡起来,或者像别人一样在自家桃园里洒一些粪便,不让游客靠近。“想着大家来看个风景也不容易,就没有做那些煞风景的事儿。”雷先生说。

  “这些赏花观景中的不和谐音符以及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从一定程度上给游客带来了不便,也让桃农心里不好受。”郾城区文化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乡村旅游、桃花节日益受到群众欢迎,在发展完善中应补齐短板,营造更加有利于游客的出行、游玩环境。同时,广大游客也应该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比如不乱扔垃圾、不乱停车、不攀折花木、不踩踏农作物等,在游玩同时,展示自身良好素质和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