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 成功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10 15: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笔者从舞阳县卫计委获悉,今年3月28日,经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公布,舞阳县顺利通过第二批国家级健康促进县技术评估,因表现突出,被评为“第二批评估结果优良健康促进县”。

    据了解,自2016年1月舞阳县正式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以来,全县上下联动,多部门协作努力提升全县居民健康水平。全县成功创建健康村80个、健康家庭示范户100户、健康促进机关57个、健康促进学校27家、健康促进医院11家、健康促进企业5家。

     该县高度重视创建队伍建设,特邀请省、市健康促进专家巡回县直单位、乡村、学校、医院、企业进行授课,并举办培训班对全县卫生计生系统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县健康促进领导小组、县健促办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具体参与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的500多名骨干人员进行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全县共举办健康知识、技能培训班132期(场),培训1.8万人次,培训覆盖率100%。

     该县电视台开设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题,政府网站、《舞阳农民画报》设置了“健康促进”专栏,开通了“舞阳健康大本营”、“舞阳卫生与健康”等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等宣传平台。在城区健身广场、主题公园等公共场所建设健康文化长廊,在公交站点设置健康教育专栏,并利用“世界无烟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联合国糖尿病日”等节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将健康促进融入村规民约,倡导乡风文明,把“新二十四孝”融入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家庭美德。全县共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76场次。

     该县严格落实工间操制度,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干群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培训指导。从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和乡镇卫生院抽调150多名专家和志愿者,组建19个健康教育巡讲服务团,广泛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四进”活动。该县以健康扶贫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开辟了贫困人口就诊绿色通道,为贫困群众提供优先检查、优先取药、优先就诊和优先提供双向转诊等“四个优先”便捷服务。仅去年以来,就先后救治贫困群众9875人次,减免医疗费用368万元。实行家庭医生“1+1+1”签约服务,坚持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融合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让健康教育机制、人员、网络、经费得到保障。

    该县进一步加大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借助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大机遇,加快民生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投资40亿元,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在县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县财政专门投资468万元,对全县村卫生室进行了整修改造。在全县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企业、乡村建设了健康小屋、健康步道、健康食堂、健康文化长廊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了健身器材。该县还将健康村、健康家庭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创建工作,辛安镇刘庄村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了人工湖、植物园、阅览室等设施,为广大群众创造了健康宜居、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赵明奇 李春宝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