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 ——我市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14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13日是第六个“全国低碳日”。当天上午,市发改委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全国低碳日”现场宣传活动,宣传节能文化,普及低碳知识,推广节能新技术,引导广大群众节能降耗、绿色生活。

  节能降耗,关系美丽漯河建设,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把此次活动开展得更接地气、有声有色、富有成效,我市在黄河广场开展“美丽漯河,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内容,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漯河。

  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块块整齐的展板,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当天的活动,既有条幅、展板宣传,又有调查问卷、签名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其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的群众散发宣传页、赠送小礼品,并耐心细致地讲解绿色、低碳生活的好处,普及日常节能知识,引导大家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对垃圾进行分类,督促大家养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在此次低碳日宣传活动中,主办方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2000多份、节能宣传品8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500人次。

  从工业领域抓起,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守护漯河的蓝天、碧水和绿地。为大力宣传普及工业领域节能低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知识,引导企业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形成绿色发展氛围,活动主办方当天组织了13家年耗能5000吨标煤以上的重点企业通过展板进行现场宣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普及节能新技术,带动更多的企业公开排放信息,增强环保意识、节能意识,自觉承担起建设美丽漯河的主体责任。

  “美丽漯河,我是行动者。”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勾起人们对绿色、节能、低碳生活的向往,更为夏日的漯河带来了阵阵清凉。市民李先生表示,参加当天的宣传活动很受教育和启发,他将自觉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在生活中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同时,将节能降耗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给身边更多的人,带动大家自觉节约能源、保卫蓝天,共同建设美丽漯河。

  据介绍,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本次“全国低碳日”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继续开展“节能宣传周”等活动,进一步把节能低碳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市政府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