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祝贺漯河市二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周翔、急诊科住院医师纪元博、护士刘石朋荣获2018年第二季度“最美卫计人”荣誉称号!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7-31 16: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8年7月30日上午,漯河市召开全市卫计系统2018年度第二季度季评“最美卫计人”表彰大会,对全市卫计委系统第二季度涌现出的15名“最美卫计人”进行集中表彰。其中,漯河市二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周翔、急诊科住院医师纪元博、护士刘石朋荣获2018年第二季度“最美卫计人”荣誉称号!



  先进事迹

  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  周翔

  2018年5月5日下午,周末休息和家人逛街的周翔,在市区民主路戏楼后街社区门口,发现一名摔倒在地,满身是血的老先生,在现场群众纷纷围观之时,她毫不犹豫上前,在判断老先生伤势之后,随即对受伤部位进行压迫止血,并让旁边的人联系老先生家属,为了节省时间,又毫不犹豫开自己的车把老先生送到医院急诊科为老先生测量血压,进行伤口缝合,直到老先生缝合伤口检查后,无大碍才默默地离开。

  “老人街头摔倒 最美护士及时救助”过程被过往群众传至网络,得到了网友纷纷转载点赞,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直播间》、《河南新闻联播》、中国青年网、北青网、河南日报网、大河报、漯河电视台、漯河日报等各级媒体也纷纷报道,在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获赞无数。



  周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需要时候敢于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风采、体现了一名医务人员的道德修养,为医院赢得了荣誉,也为全院职工树立了榜样。

  先进事迹

  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住院医师 纪元博、护士 刘石朋

  急诊科作为医院的先头兵,承担着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抢救的重任。



  2018年4月21号上午9点38分,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求助人姓崔,正在南京旅游,他45岁的母亲独自在家,早上母亲从电话中告诉他身体活动不便,之后就联系不上了,情况危急。

  接到崔先生求助电话后,纪元博和刘石朋5分钟之内就赶到现场附近,但是由于崔先生电话中比较着急,把家庭地址报错了,找不到病人,这时候纪元博又及时给崔先生联系,索要他母亲电话号码,打过去一直没人接听。考虑崔先生母亲一个人独居,既往有脑血管意外病史,纪元博和刘石朋怀疑患者是否处于昏迷状态,还是有其他意外情况发生,情况紧急!”。

  纪元博再次电话联系崔先生,详细询问后,得知了他母亲家的正确地址。随后,在路口交警帮助下,迅速赶到了王女士的家,此时王女士头晕、呕吐,身体活动不利,无法行走,初步诊断为脑梗塞的初期病症。纪元博和刘石朋一起小心翼翼平稳的把病人从六楼转运到120急救车上。

  到医院后,在院领导的指挥下紧急开辟绿色通道,送往神经内科治疗,在家属赶到之前,病人转危为安,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千里求助电话引发医生交警合力救援”被媒体报道后,得到了网友纷纷转载点赞,中央电视台CCTV《新闻直播间》、《河南新闻联播》、央视网、大河报、漯河电视台、漯河日报等各级媒体也纷纷报道,在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获赞无数。

  纪元博和刘石朋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作为优秀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对病人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通讯员:尹红娅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