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交流融合经验 分享创新成果 业界专家沙澧“论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9-21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永辉)9月20日,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廊坊日报社社长张宝富等五位业界专家先后在全国媒体看漯河学习交流会上做主旨演讲,交流、分享媒体 融合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

  张宝富作了题为《互联网+智能化 融合创新转型促发展》的演讲。他说,近年来,廊坊日报社全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经营转型升级”实践,建成了“三报 一刊一网一端十九微一屏一栏一台”8大类28个媒体发布终端,形成了“以中央厨房为枢纽,以纸媒传播为基础,以网络和新媒体系列传播为两翼,以室内外 媒体传播为补充”的新闻传播格局,实现了“全媒体发布、全天候传播、全能型记者、全方位创收”的预期目标。

  荆州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代志武作了题为《新闻梦工厂的融合实践》发言。他说,《荆州日报》媒体融合改革概括起来就是以改革破局,以创新谋生 ,以共享谋兴。荆州日报社实施产品战略:新闻工厂,以新闻为导向的产品,即报网端产品。创意工厂,以内容为基础具有IP价值的创意产品,即创意出版物 、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等深度产品。直播工厂,以信息为导向的产品,即定向服务社会的产品。融合四年,时间不长,却是传统媒体破茧蝶变的四年。

  封面传媒常务副总裁、华西都市网CEO张华作了题为《“三轮驱动” 打造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的演讲。他说,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传播场景,面向未 来,应对危机,必须以“将来时”的状态去布局,去找出路。华西都市报提出将封面新闻打造为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智能媒体,真正成为“人体的 延伸”;智慧媒体,为技术引擎植入价值观的灵魂;智库媒体,数据+舆情的新型媒体智库,致力于“AI+媒体”的探索者与实践者,打造互联网科技传媒品牌 。

  中国报业融媒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劲作了题为《党报突围——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格局、困局、布局》的演讲。他指出,当下党媒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资讯服务 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党报失去用户链接,传播难以触达用户、劝服用户之间的矛盾。解决主要矛盾的办法,就要做内容供应商,做垂直细分媒体+线下活动, 做新媒体矩阵,做区域型生态级媒体融合服务商,做媒体平台。

  凡闻大数据执行总裁王平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打造智慧媒体融合5.0新时代》发言。他说,媒体要从单一内容制造商向高端智慧服务提供商转变。只有你 的用户变成你的资产时,才是新旧经济的分水岭。要服务党委、政府VIP用户,要服务当地有效用户。媒体融合的中央厨房不只是参观工程,更是社会资源的 连接器,还是各部门进行舆情信息的监测分析平台。

  他们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专家的演讲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析了报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探讨了 破解融合难题的新路径,分享了融合发展的新经验,高屋建瓴,可操作性强,听后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