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促豫酒振兴我市加快白酒业转型升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以高质量发展促豫酒振兴我市加快白酒业转型升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09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旭)日前,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上,公布了荣获白酒业转型发展先进省辖市名单,我市名列其中。这份荣誉的获得,与政府部门、白酒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去年,我市多措并举促进白酒业转型升级,取得一定成效。今年,我市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助推豫酒振兴,力争产销实现新突破。

  政府支持

  助推豫酒振兴

  作为中华酒文化的发源地,中原酿酒史可追溯到9000年前的贾湖文化。然而,河南白酒市场多年来被外省品牌牢牢占据,甚至一度出现豫商不卖豫酒、豫人不喝豫酒的尴尬局面。为解决豫酒品质不高、营销落后、文化缺失等问题,2018年1月,我市出台《关于促进全市白酒业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白酒业转型升级。

  这一年,我市从加强组织领导、整合支持政策、规范市场秩序、确保食品安全、加强企业服务、优化发展环境6个方面入手,在提升豫酒品质的同时,提高豫酒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豫酒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如今,豫酒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百姓餐桌上。

  振兴豫酒绝非一朝一夕之事。2019年,我市将以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为重点。一方面,建设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帮助企业解决质量管控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加强对白酒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处罚力度,维护白酒市场生产经营秩序。

  企业创新

  提升豫酒品质

  在此次会议上,贾湖酒业集团也斩获颇丰,获得“河南省税收增速较快先进酒企”荣誉称号。2018年,贾湖酒业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28%,缴纳税金同比增长29.57%,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税金大幅增长,意味着销量快速提升。究其原因,除了营销手段多样化,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品质制胜。多年来,贾湖酒业集团在生产上坚守“酿造一瓶好酒”的初心,坚持“少出酒、出好酒”的原则,延长粮食的发酵时间,降低出酒率,提高优质率。在此基础上,集团结合舞阳当地独特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在工艺上精耕细作,自主研发出独具特色的贾湖原香型白酒。同时,他们应用现代生物技术研发出小曲酒生产工艺,并对大曲酱香酒的生产工艺进行创新,成为河南省纯粮固态发酵白酒酿造生产示范企业。

  贾湖酒业集团异军突起,为其他豫酒企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让豫酒振兴这股东风越刮越猛。

  协会服务

  拓宽销售渠道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在白酒品牌林立的今天,即使你拥有再好的品质,如果无人知晓,也是无济于事。2018年,漯河市酒业协会通过举办走进贾湖酒业、仰韶集团等系列推广活动,协办宋河集团漯河品酒大会等,组织近百名会员和数千名市民参与其中,让豫酒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长沙第9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漯河市酒业协会作为河南省18个省辖市的唯一代表,与我省17家豫酒骨干企业一起亮相,面向全国推介豫酒,引起省内外媒体的争相报道。

  同时,漯河市酒业协会还在企业与本土代理商、经销商之间搭建桥梁,增进了解、深化互信,并妥善处理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致力于让更多豫酒品牌出现在大众视野。

  目前,漯河市酒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达到22家,包括贾湖酒业、宋河酒业、仰韶以及外省的苏酒集团,会员单位达到78家,在全省18个省辖市酒业协会中名列前茅。协会执行会长马建民告诉记者,振兴豫酒不仅是协会的责任,更是使命。“通过社会各界的不断努力,实现豫酒振兴这一目标指日可待。”马建民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