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漯河在豫中南地区的影响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提升漯河在豫中南地区的影响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8-21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建设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年初,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导下,由市发改委牵头,多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研究提出了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意见和年度工作方案,明确了发展方向和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建立完善了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强力推进,上半年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五个中心”建设扎实推进,项目投资超时序进度,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16个计划开工项目中,10个项目已开工,实际资金投入3.4亿元。35个开工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0.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2.4%。

  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新增全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3家,5个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项目获得省扶持资金。快递业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552.1万件,同比增长70.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1亿元,同比增长37.6%。签约了韵达快递漯河物流科技产业园、德邦大宗物流产业园等亿元以上物流项目10个,总投资86.3亿元,发展后劲增强。

  职业教育质量提升。漯河医专在全国高职高专排行榜中综合实力排名第37位,位居全国医学同类院校头名。在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市获得1金4银的历史最好成绩,漯河职院承担的9项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通过验收。“金牌月嫂”等专业开始招生。国际交流合作办学成效显著,瀑河医专与马来西亚玛莎大学,漯河职院、漯河技师学院与德国、法国等多所大学和机构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开设合作班试点。

  医疗服务能力增强。大力推进医疗集团建设,形成了《漯河城市网格化医疗集团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加大技术设备投入力度,儿科医疗设备和骨科手术机器人已经采购。加快专科建设,市五院脊柱外科设置了3个亚专业组,手显微外科设置了5个亚专科组。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进一步提升,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文章16篇。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市中心医院举行豫中南国际骨科学术会议,市五院举办骨科学术交流会20次。培养博士1名,引进博士1名,引进硕士10名。

  赛事活动提质增量。承办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河南省田径冠军赛等大型赛事十多项,举办足球、篮球等各类群体赛事10项,组织了龙舟公开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等漯河特色品牌赛事。中国铁人运动健康城市、河南省汽车场地越野赛赛事中心成功挂牌。

  检验检测科学论证。摸清了底数,提出了全市检验检测机构整合方案。请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对建设豫中南检验检测产业园区进行可行性论证,提出了《漯河市检验检测产业园论证报告》。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强化项目建设,强化创新驱动,强化谋划支撑,把市委、市政府建设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具体到年度重点任务上,具体到重点建设项目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落实、去推进、去实现。”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