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政协委员这些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当政协委员这些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9-27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01年,我荣幸地成为市政协委员,先后担任政协委员16年,递交了100多份提案和大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参与编写了《漯河文史资料》第10至23辑,先后被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国税局、燃气公司等多家单位聘为特邀监督员,被源汇区人民法院、郾城区人民法院聘为人民陪审员,参加过上百次调研、视察、监督活动。回首16年的委员历程,我感慨万千。

  多年前,有一句关于政协委员建议的顺口溜是“不说白不说,说了也白说,白说也得说”,对此我不敢苟同。我的体会是,只要我们带着使命去履职,真实表达百姓合理的诉求和意愿,必然有回声。

  2007年,市政府决定对沙澧河沿岸拆迁改造。拆迁户中有几十家铁路职工,开发商违背拆迁安置协议变更安置地点引起了他们的强烈不满。多次交涉无果后,他们组织起来,选出代表,共同出经费,几十人在告状信上签名按手印,准备进省、赴京上访。听闻此事,我立即找到那几位代表了解情况,并以政协委员的名义承诺一定尽力反映此事。同时,作为铁路中学教师,我利用多年来在铁路职工家属中的威望,一方面,一次一次、一家一家地走访、安抚、劝慰,要他们相信政府,不要急于上访;另一方面,向民革漯河市委汇报,提议将此事作为集体提案上交。在政协全会的小组会上听完我的发言,时任副市长的刘瑞红同志高度重视,亲自督办此事。我锲而不舍一直追踪办理过程,这个问题最终得到圆满解决,成功化解了这起集体上访事件。

  伴随着城市的扩容,召陵区有一大片新建小区,大批居民入住,这些居民的婚丧嫁娶、困难救助、医疗保险、入学入托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都需要到居委会去办理相关手续。而居住地却没有居委会,居民们牢骚满腹,经常打市长热线反映,有的直接到所属上级部门要求办理。我通过多方调研,递交了一份《关于成立召陵区所属香山社区、桐柏山路社区居委会》的提案,得到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当看到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得以转化为政府的实际行动时,我倍感振奋,从而进一步促使我去思考为民之策。

  担任政协委员16年来,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政协也给了我很多荣誉。2011年2月22日,《漯河晚报》以《绝不辜负百姓的期望》为题报道了我的履职情况。2012年12月27日上午,时任市委书记靳克文到我家慰问,肯定我多年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行为。

  担任政协委员是对我极大的鞭策和鼓励,我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珍惜荣誉,严于修身律己,多尽委员之责,多建发展之言,多办利民之事,绝不辜负百姓的期望。(作者系四届、五届市政协委员,六届市政协特聘委员)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