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充分 严教育 破难题 临颍县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学充分 严教育 破难题 临颍县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9-29 09: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临颍县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及早谋划部署,多次召开书记专题会、党建领导小组会、常委会会议组织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扎实做好前期各项筹备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好的基础。9月23日,临颍县委书记陈红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临颍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县级干部带头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学在准备充分

  临颍县参照市委主题教育组织架构,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12个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部到位。

  9月16日上午,临颍县委召开常委会,通报全县主题教育前期筹备情况。9月16日下午,召开临颍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动员会结束后随即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对县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进行思想动员和业务培训。9月17日至9月18日,全县105个科级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召开完毕。9月19日至9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严在学习教育

  抓好主题教育,领导带头是关键。9月20日上午,临颍县县级领导干部参观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分别进行研讨交流,班子成员依次发言。9月21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聆听专题辅导报告;下午,县委常委集中研讨交流,其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9月23日至9月28日,乡科级、县直各单位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全部结束,集中学习不少于两天时间。

  重在整改落实

  在整改上,临颍县按照省、市要求,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8+1”突出问题应改尽改、影响临颍发展的难题真改实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即知即改,用整改的实实在在效果,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得到真实惠、真满意。

  “8+1”突出问题应改尽改。按照中央、省委专项整治方案,临颍县采取项目化方式,持续推进九项专项整治。截至目前,该县九项突出问题全部明确了牵头单位、主管领导、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正在全力推进整改。

  影响临颍发展的难题真改实改。针对影响临颍发展的工业转型升级难题、城乡融合提质难题、乡村振兴难题、保障改善民生难题、转变干部作风难题和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难题“六大难题”,临颍县持续弘扬“六拼精神”,“转作风、沉一线,破难题”,以“六大难题”的破解推动临颍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即知即改。通过前期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临颍县发现广大群众对房地产领域问题意见很大,就积极探索实行股长联席会制度和“非诉”公益执行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动真碰硬、解决问题。不到一个月时间,涉及滨湖御景、绿城国际等14个房地产项目上千户群众的遗留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影响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市容环境脏、交通秩序乱、小区管理差等问题,临颍县开展城市环境百日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县级干部牵头、县直部门分包的方式,将各项整治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截至目前,县直单位分包的城区70多个小区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得到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干部活力、凝聚攻坚动力、检验工作成效,全面加快‘两城一区一基地’建设,临颍县将奋力在全市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陈红阳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