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标准起步 高质量推进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0-23 10: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向记者介绍该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觉提高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主线贯穿和引领全局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服务经济发展和锤炼干部队伍的一项具体措施来抓。
   精心组织,扎实推进。9月13日、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次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设立6个专项工作组;9月14日、15日,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两次召开会议,研究制订《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16日上午,召开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动员。
    学习教育,抓真抓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学习教育作为整个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确立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工作方向和要求,真抓实抓。一是制订印发了《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采取不同的学习形式激发全员“勤学、乐学、好学”的热情。县处级干部带头自学,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三是在学习内容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
   选树典型,示范引领。除了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注重发现和树立系统内部典型。一方面,积极选树先进人物。以争做“新时代出彩漯河市场监管人”活动为载体,积极发现系统内部的典型人、典型事,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同时,该局还借助月评“十佳市民”活动,积极推荐上报市场监管领域的好人好事。另一方面,积极选树工作典型。近期,该局重点总结了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做法,形成了“四个一”监管经验。同时,探索开展的“互联网+信用监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成效上报后获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认可。近日,我市被确定为全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试点,是我省唯一的试点城市。
   征求意见,检视问题。一是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制作征求意见函,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四大班子决议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市场监管队伍作风建设、企业和社会各界反映等方面设计问题,通过发放问卷的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二是在系统内部征求意见和建议。从9月17日开始连续3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带头在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真心服务群众等方面诚恳征求市局机关各单位和各分局以及所属单位的意见。三是深入开展“下市场、下基层、察实情、转作风”活动。成立8个走访调研组,各党组成员带队下沉一线,广纳谏言。围绕市委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走访“两代表一委员”、无党派人士和企业、群众、消费者以及服务对象代表,真诚征求意见和建议,持续推进作风好转。
    宋耀生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在‘抓学习、促提升,抓调研、促转化,抓检视、促整改,抓典型、促引领’上下功夫,强化干部职工的‘答卷人’意识,真正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郾城区与华西希望·特驱集团 系列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王德根等出席并致辞

  • 蒿慧杰在暗访驻村第一书记履职情况时强调 忠诚干净担当 积极履职尽责 争当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驻村第一书记

  • 蒿慧杰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 检查安保和交通安全等工作

  • 中原更出彩 漯河添浓彩“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闻发布会 漯河专场在郑举行 蒿慧杰作主题发布并回答提问 刘尚进回答有关提问

  • 蒿慧杰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埋头苦干 奋勇争先 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