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10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1-06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整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督导巡查考核力度,建设项目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现将10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情况

  各级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组按照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六个百分之百”标准要求,对全市各类建设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责任到人,限时办结,落实整改。对问题严重、屡督不改的,由相关部门作出停工整改或移交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进行经济处罚。10月份,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六区两县在建项目共下发督办通知26份,对39个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全市共停工整改项目工地35个,立案处罚13个。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企业主体责任方面:部分建设项目责任企业未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违反《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违规违法施工。如源汇区精英名座拆迁工地,存在违反全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指令、违规进行拆除作业的突出问题;三里桥村委会拆迁工地在拆除作业时,未设置围挡,未湿法作业,致使扬尘污染严重;天鑫丽水湾建设项目工地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多辆钩机、铲车以及渣土车作业时产生大量扬尘,喷淋未开启,湿法作业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塔前王拆迁工地存在大面积建筑垃圾长期未覆盖、未作降尘处理,扬尘污染严重,经多次督查督办仍未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临颍县瑞贝卡家天下项目施工工地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覆盖、施工现场搅拌白石灰、土方施工未进行湿法作业、扬尘污染屡督屡犯的突出问题;颍都国际建设项目工地存在橙色预警期间违反管控指令,进行室外土方施工的突出问题。以上被通报的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防治问题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未采取有效措施降尘防尘,应对其污染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责任。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已督导相关部门对相关建设项目作出停工整改和经济处罚处理。

  (二)主管部门方面: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在督查中发现,部分县区建设项目履督不改、履督屡犯的主要原因是监管部门对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思想上不重视、责任未落实,对施工现场疏于管理,对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处罚不力。在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管控期间,源汇区置管控指令于不顾,擅自组织有关单位进行拆迁作业,明知故犯,强行施工,对我市空气造成一定污染。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塔前王拆迁工地,“六个百分之百”长期不达标。市里各相关部门多次对其督查督办,但该区一直推诿扯皮、搪塞敷衍,不履职、不尽责、不整改,塔前王拆迁工地至今仍存在大面积渣土裸露、大风过后污染严重的问题。

  三、10月份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评分标准,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10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综合考评,排名如下:第一名西城区,第二名郾城区,第三名召陵区,第四名经济技术开发区、舞阳县,第五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六名临颍县,第七名源汇区。

  现依据《漯河市扬尘治理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相关规定,对扬尘污染治理问题较多、排名最后的源汇区给予通报批评。望该区切实扛起监管责任,查找不足,将扬尘污染问题积极整改到位,将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11月5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