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11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2-0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整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构建精细化、标杆化、科学化、常态加动态化的管理机制,建设项目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现将11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情况

  各级扬尘污染治理督导检查组按照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六个百分之百”标准要求,对全市各类建设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责任到人,限时办结,落实整改。

  对问题严重、屡督不改的,由相关部门作出停工整改或移交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进行经济处罚。11月份,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六区两县在建项目共下发督办通知23份,对63个项目工地解决扬尘污染问题督查督办,全市共停工整改项目工地24个,立案处罚13个。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企业主体责任方面:部分建设项目责任企业未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违反《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违规违法施工。如临颍县在水一方建设项目存在管控天气违规进行室外顶管土方作业、违规使用冒黑烟车辆、道路积尘严重的问题;老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存在施工现场脏乱差,建筑垃圾大量裸露且未清理、未覆盖,楼体积尘严重的问题;春天里建设项目存在施工现场大量建筑垃圾裸露未清理、未覆盖,现场搅拌砂浆未密闭,道路积尘严重的问题;幸福港湾建设项目存在施工现场杂乱,楼体周边建筑垃圾未清理、未覆盖,楼体内部积尘严重的问题。舞阳县珠海路阳光新城建设项目存在施工现场杂乱、楼体防尘密目网破损严重、大面积黄土裸露、扬尘污染防治在线监控设备缺失的问题;颐景苑二期建设项目存在施工现场脏乱差,积尘严重,楼体周边建筑垃圾未清理、未覆盖,扬尘污染防治在线监控有污损的问题。源汇区107国道沙河桥南侧路西无名拆迁工地存在管控天气违规进行室外拆除作业,现场大量建筑垃圾、黄土裸露的问题。召陵区天润府建设项目存在多处土方作业、雾炮机设置欠缺且土方覆盖不全、工地现场仍在使用冒黑烟拖拉机的问题;紫宸府建设项目存在大风天气土方作业、大面积黄土裸露、现场无任何抑尘措施、施工道路积尘严重的问题。西城区悦湖公馆建设项目存在管控天气违规进行土方作业、未湿法作业、大面积黄土裸露的问题。以上被通报的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防治问题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未采取有效措施降尘防尘,应对其污染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责任,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已督导各县区对相关建设项目责任主体单位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二)主管部门方面: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在督导检查中发现,临颍县、舞阳县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中思想不够重视,方法不得力,监管责任缺失,监管处罚打折扣,跟踪问效乏力;管辖范围内部分施工企业顶风行事,项目工地污染现象频发,多次被市级部门通报、督办但履督不改、履督履犯。两县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要求不高,大部分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六个百分之百”不达标,精细化治理不到位,直接影响我市扬尘污染防治整体效果。

  三、11月份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评分标准,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11月份综合得分排名如下:第一名郾城区,第二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三名源汇区,第四名西城区,第五名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六名召陵区,第七名舞阳县,第八名临颍县。

  现依据《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相关规定,对扬尘污染治理问题较多、排名最后的临颍县给予通报批评。望该县切实扛起监管责任,查找不足,对扬尘污染问题积极整改到位,把精细化管理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