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加强平安商场创建 助力平安漯河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商务局 加强平安商场创建 助力平安漯河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2-17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会枝 通讯员 崔晓娜)近年来,市商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平安漯河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河南省商务厅平安商场创建工作有关要求,在做好日常创建的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精心指导全市大型商场、超市按照“秩序好、无案件、商场稳定、顾客满意”的要求,积极开展平安商场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市已有漯河千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等5家商场被命名为省级平安商场,平安商场创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市商务局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优秀单位。

  平安商场创建工作能够取得如此喜人的成效,离不开市商务局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和狠抓落实。

  为做好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市商务局成立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同时,印发工作台账,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各项综治工作落到实处。为强化责任,局党组与各单位(科室)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从组织保障和制度建设上为全局平安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平安商场创建是深入推进平安河南、平安漯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维护行业稳定、保证商场安全的重要抓手,也是市商务局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重点。在平安商场创建工作开展之初,市商务局就多次召开专题办公会,把平安商场创建工作细化,科学分工,责任到人,狠抓落实。联合综治、公安等相关单位,成立了创建小组,共同商议、制订方案,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和优势,全力保障平安商场创建工作见实效、出成果。

  同时,市商务局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也成立了相应的平安创建组织,并对各县区平安商场创建工作进行不间断的指导和督导。坚持日常指导与明察暗访相结合、例行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每季度对重点监控商场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在重要节点联合消防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着重抓好安全经营和企业稳定两大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

  树立行业标杆,以我市现有的漯河千盛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漯河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河南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漯河辽河分公司等5家省级平安商场为示范,带动其他商场的创建工作。

  积极指导各县区拓展平安商场创建宣传阵地,采取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流动播出、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员工和消费者参与平安商场创建工作的意识,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购物环境。

  随着平安商场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目前,我市大部分商场的消防、安全、施工等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商场内无假冒伪劣产品,无过期、失效、变质或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产品,无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产品、水产品等。通过规范经营行为,严格禁止欺行霸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发布虚假广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营造了让消费者放心的购物环境。

  我市各商场均成立了专门的治安保卫机构,按标准配备了必要的保安器材、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认真落实值班、守卫、巡逻等制度。为预防和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商场不仅设立了监控室、建设了微型消防站,还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订了一系列应急预案,常态化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定期检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每次进行消防检查后,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及时向消防部门反馈情况,便于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商场客服中心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在平安商场创建工作中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处理顾客投诉和纠纷、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客服中心还积极对一些员工间的矛盾进行调解。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漯河所有商场未发生过一起上访及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

  市商务局还经常联合我市相关部门每月对商场内所有电子秤进行检测,确保合格。通过不断完善便民措施,顾客在商场购物更加安全、放心、舒心。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顾客在我市商场、超市消费的满意率达95%以上。

  通过平安商场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商场、超市做到了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及管理规定,及时报告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无群体事件、无公共安全事件、无越级集体上访和极端上访事件、无其他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发生,为建设平安漯河、和谐漯河、幸福漯河做出了积极贡献。

  年末岁尾,商场、超市即将迎来消费高峰期,市商务局已经提前部署了阶段性重点工作。要求商场、超市围绕消防安全、设施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费安全全面开展自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值班巡逻、法制和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管理制度,推动平安商场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并深入商场、超市检查工作开展及措施落实情况,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及时督办突出治安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平安商场创建活动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平安漯河建设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