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扎实抓党建 评议动真格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扎实抓党建 评议动真格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1-15 12: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投入精力不够,还有5个村室不达标,下一步要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全面达标”“亮点村很亮,但一枝独秀现象比较明显,还没有形成群体效应,下一步要发挥亮点村的典型示范作用,整体提升村‘两委’干部能力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更多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村……”述职评议现场,每个上台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对指出的问题,认真听、仔细记,诚恳接受点评,并当场表态一定整改到位。

  台上述职,说成绩,只说有没有完成、效果怎么样,讲问题,讲清原因和下一步打算;台下点评,轻点成绩,直奔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会后整改,逐条建立台账、制订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标准……

  日前,舞阳县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暨脱贫攻坚责任述职评议会,聚焦存在的问题,对每位上台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过堂”,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落实,以整改实际成效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据了解,2019年,该县围绕党建引领促发展这一目标,大力实施“融合党建”工程和“双强双富”工程,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高标准打造基层党建阵地,坚持党建引领促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效果。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迈新台阶,该县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评议会,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把查找问题作为重点,以问题促整改、保实效。为此,他们在述职评议会前,通过基层党建观摩、组工干部联系班子、下村督导暗访、梳理年度目标任务等形式,摸清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现状,并召开分析研判会,逐乡镇“把脉问诊”、逐问题解惑支招,力求做到“三要三让”,即不仅要把问题找准,让党组织书记服气,而且要分析出问题原因所在,让党组织书记明白,同时要逐条制订措施、建立台账和销号时间表,让党组织书记清楚努力方向。

  在述职评议会上,该县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上台述职的每位党组织书记首先自我检视差距和不足,逐条查找问题原因,理清下一步思路。评议人员对上台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点出问题原因、提出整改目标和下一步工作任务。为确保整改到位,针对述职评议会上指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和验收标准,采取“倒排工期”的措施,组织每位党组织书记签订整改目标责任书,并建立“月督导、季度通报、半年点评、年终排名”机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真正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提高。该县专门下发了做好问题整改的通知,列出30多条问题整改清单,并为每位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制订了整改目标责任书。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根据受领的整改清单和任务,共制订了50余条整改措施,并递交了问题整改责任书。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