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召陵区翟庄街道东方社区致敬身边“贴心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召陵区翟庄街道东方社区致敬身边“贴心人”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2-18 11: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期间,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区及翟庄街道党工委正确领导下,东方社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快速响应、全面动员,党员冲锋在前,凝聚激发干群一起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浓厚工作氛围。并涌现了一批奋战一线的好人好事。
  险重任务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疫情来临,党员曹雪峰忘记了自己的孩子还在医院,毅然决然冲锋上前,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党和人民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一批像他这样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逆行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坚信上下同欲者胜,连续多日不分昼夜,奔走在辖区庭院之间。当他发现社区缺少消杀酒精时,第二天给社区捐赠了6桶医用酒精,全部用于小区防疫消杀,胸前的党徽让他身上迸发出无限的工作热情。
 
  小区封闭期间,考虑到每户两天才能出门采购生活用品,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些不便,社区专门建立了社区网格,安排志愿者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代购,保障其正常生活供应。
  为及时了解小区居民的生活状态,社区还安排网格志愿者在小区内巡查,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银鸽西院网格内有位老人几天没有出来买菜,网格志愿者丁云霞不放心,上家去敲门,通过备用钥匙发现老人生病了,连忙拨打了120,把老人及时送到了医院,最终转危为安……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她就是以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搭好社区与居民的“连心桥”,成为小区稳控疫情一道暖心的“风景”。一件件细致入微的平常事,一句句暖心窝的话语,却见证着“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的温暖。
 
      我们人民东路81院的志愿者王玉玲阿姨,翟东新村的志愿者白来运,碧嘉苑的王亲阿姨……都是社区优秀的志愿者,这些老人热心公益,寒风中为小区筑起了一道道防护墙。在她们的带动下,我们的物业借助网络的优势,帮居民网上下单,直接把日用品送到家门口,避免了人员的聚集。

  疫情来势汹汹,感人事迹持续不断,前有党员干部冲锋上前,后有热心企业捐赠物资保障供应,这些感人事迹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暖!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在爱中期待“摘下口罩,微笑面对”!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