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的“快递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情防控一线的“快递哥”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4 15: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陈金 夏荫)疫情当前,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大家在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同样在舞阳县侯集镇,还有这样一群“快递哥”,他们活跃在防控一线,助力广大群众自主隔离、抗击疫情。

  舞阳县侯集镇河北街村党员 王迪

  (送的东西到门口了,你出来拿一下。好,谢谢)

  这位正在给村民送生活物品的是舞阳县侯集镇河北街村党员王迪,一个30出头的年轻人,在村里疫情防控一开始,就主动找到村“两委”,要求参与到防控一线。当村里群众生活物资不足的时候,他每天或打电话、或利用微信,根据村民提供的需求清单,他自己负责购买,运输,分发。不管是吃的、喝的、用的,都能根据清单,在每样物品上都表明需求者的名字,分类规整,然后挨家挨户给村民送到家门口。

  舞阳县集镇河北街村党员者愿者  王迪

  (在疫情来临之际,这是一个党员不可推卸的义务和责任,想着为大家做点事情,帮助大家度过这个难关,累是肯定累,但是有股劲头一直在后边支撑着,累也不怕累,因为这是为了老百姓的生活,为了全村人的安危,累也不怕。)

  据了解,舞阳县侯集镇有34个行政村,由于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侯集镇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辖区内的每个行政村都实行了自主隔离,每个村只留一个 “生命通道”,由当地的党员干部24小时轮番值守。

  舞阳县侯集镇镇长  高孝通

  (在这样的情况下,群众的衣食、各种基本生活的需求,为了有效保障,我们村里的党员干部,包括一些积极热心的志愿者就应运而生,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衣食所需,为他们进行代购、代买。)

  和王迪一样,这些负责给村民采购、运送生活物资的人员,被当地村民亲切的称为“快递哥”,目前,侯集镇34个行政村都有这样的“快递哥”,他们自动放弃休息,走上防控一线,疫情不解除,任务不终结,战斗不停止。

  舞阳县侯集镇大黄村党员者愿者 王国宇

  (咱能力大了做大一点的事,能力小了做小一点的事,从身边人做起,咱跑跑腿,这是举手之劳,也不是很困难的事,这些人也都不来回跑了,庄上也都放心了,)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