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奋战在武汉 记漯河市二院医疗急救转运队员们度过的一个特殊“元宵节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闻特写】奋战在武汉 记漯河市二院医疗急救转运队员们度过的一个特殊“元宵节 ”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2-09 16: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图文 尹红娅)2月8号,是我们传统节日“元宵节”,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市二院医疗急救转运队的队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与时间赛跑,无惧危险,逆风飞翔。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元宵佳节。


  出发前认真核对信息

  市二院医疗急救运转队是2月5号到达武汉,经过两天的紧张集训,今天他们就要开始接到首次急救运转任务。“第一次经历如此重大的战斗,会紧张、有压力。”市二院转运医疗队的队员们深知,每一次转送任务就是离危险更近一步,但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大家相互鼓励打气,克服了许多难以想像的困难。执行任务,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因为怕上厕所,不敢喝水,回来后要经过严格的车辆和个人消毒处理,忙活完,大家累得都吃不下饭。

  督察人员挨个检查防护是否到位




  接到出车任务,迅速出发

  当天上午转运的患者中有位老太太,年龄大约在六、七十岁左右。当曹成伟医生把病人搀扶到车上后发现老太太两眼含泪,情绪激动,喘的厉害。一路上曹成伟医生就不断去安慰她,向她解释现在的诊疗条件,据了解目前治疗技术和治愈率都在大幅度提高,让她放心治疗。慢慢的老太太的心情开始平静下来,下车时她感动的不断的说:谢谢,谢谢!

  下午接到新的任务,其中需要转运一位女性患者。刚刚开车,她的电话就响了起来。董晶兵护士就提醒她,因为车上还有其他患者,在车上请保持安静,最好不要打电话。她看了看手机,说家里有一个一岁半的儿子刚断奶一星期多都没见了,是家里打的电话,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同车的患者了解她的情况后表示理解,一致同意让她接了电话。董晶兵看了看她的转诊信息,年龄才33岁,比自己大一岁。听着她和家人交谈的话语,董晶兵也想起了自己的孩子。儿子比她孩子小两个月,昨晚视频还叫爸爸了。看着眼前的场景,董晶兵一下子实在没忍住,泪水瞬间流了下来。

  将患者送往定点医院


  安全返回驻地

  回到驻地太晚,虽然吃不上汤圆,但是无怨无悔。

  忙碌了一天,晚上休息的时候他们才顾上打开手机。看到满屏的吃汤圆、过佳节的朋友圈信息,他们也想家了。但是因为自己特殊的职业,他们义无反顾,用特殊的方式送上对家国的深深祝福!

  曹成伟:作为漯河市援鄂医疗转运队队长,在2020 年元宵佳节的今天,我想说: 祝我们的战士们平平安安,圆满完成任务!“你安好,我无恙”让我们彼此祝福,相互加油,守护好家园阵地, 加油!

  董晶兵:完成今天任务后整理完看朋友圈都是吃汤圆,才想起今天是元宵节,每逢佳节倍思亲,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了,看家里科室又忙了都在加班点,想和他们一起,现在也算是另一种并肩作战吧,也想一直都那么支持我的媳妇还有刚会叫爸爸的小唯一。

  段永刚: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彼此保重,相约美好明天。祖国平安,武汉平安!!!

  张伟:元宵佳节武汉加油!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愿山河无恙共同平平安安,人间皆安!加油!加油!加油!

  漯河市二院援鄂医疗急救转运队队员风采:

  漯河市援鄂医疗转运队 队长曹成伟

  作为漯河市援鄂医疗转运队队长,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负责,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从病人要求出发。ICU病人病情重、突发状况多,加班对于他来说是最习以为常的一件事,即便他下夜班在家休息也是随叫随到。这个春节他没休息过一天假,每天都要在医院处理他的病人,诊断、查房、治疗,与家属沟通,晚上遇上病情不稳定的患者,他要实施多次抢救,甚至整夜守在患者床旁,直至天亮。在接到此次出征支援武汉任务前,曹成伟多次主动报名,要求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随后又向院党委提交了请战书,要求加入预备队。

  在执行任务转运过程中,曹成伟严格要求自己、还逐一指导队员,确保每个人都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的隔离防护技术,增强自我防护和规范处置能力,为顺利执行救治任务、保障一线人员人身安全夯实了基础。

  市二院援鄂医疗转运队 护士董晶兵

  作为ICU唯一的男护士,在平时的工作中总是争着护理病情最重的病人,干科室最累最苦的活;每次在紧要关头,第一个积极加班的就是他。面对重症病人,他以精湛的技术护理病人,以细心和耐心给予重症患者人文关怀,让在重症病房与外界隔离的患者拥有信心、尽快康复。当看到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疗预备队时,护士长问:“你家还有一个刚一岁的孩子,家里有人照顾吗?要去一线可能就封闭管理了。”董晶兵笑了笑说:“家里早已经安置好了,媳妇也很支持,我是党员,是为数不多的男护士,体力精力都没问题,我要带头参加,重症监护工作我比较擅长,哪里急需我就到哪里去,在疫情面前,我将竭尽所能,义不容辞!”。

  市二院援鄂医疗转运队 司机段永刚

  段永刚在部队就是驾驶员,“我是一名有着20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在驾驶员岗位上工作了19年,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面对新冠疫情的蔓延,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前面!”他的妻子得知他要奔赴抗疫一线,妻子说:“人的生命都是一次,谁都知道(武汉)危险,你是党员,这个时候你不上谁上,家里你就放心吧!”在同事们眼中,他踏实肯干、不怕吃苦、任劳任怨,驾驶技术过硬,是“最让人放心的司机”。

  今天第一次出任务,对于来到这个陌生城市陌生道路的段永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他高度集中精力,小心驾驶确保行车安全,不仅如此,当天往返2趟火神山医院,9个小时,任务结束后,他已经记下并熟悉了行进路线。

  市二院援鄂医疗转运队 担架员张伟

  41岁的他是一名退伍军人,自2006年进入医院以来,一直从事后勤工作,至今已有14个年头,始终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在医院党委向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全院职工发出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的倡议书后,他也立即报名参战,这次需要奔赴武汉一线时,他说,我是退伍军人,身体素质好,就让我去吧,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在武汉的这几天,他不仅要不断练习穿脱隔离服和防护服,协助队员穿上防护服、头套、手套和鞋套,还要做好相关信息收集汇总及转运队的生活、办公物资保障。张伟明白,战场无小事,后勤保障同样重要,这样我们的战友才能后顾无忧。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