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将实施“九大工程”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将实施“九大工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3-26 07: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 放)3月25日上午,在全市宣传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将实施“九大工程”。
 
   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程
   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市各级党委(党组)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统筹各类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宣传实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成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强大思想武器。
   这项工程包括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行动、理论宣传特色品牌培塑行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基铸魂行动、重大课题研究集中攻关行动“四项行动”,共13条工作措施。
 
   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工程
   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构建攻防并举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的一项重要任务。
   这项工程包括建立全市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建立完善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巡察督查机制、建立文化市场安全线上线下联防联控联治机制“三项机制”,共12条工作措施。
 
   网络内容建设管理工程
   强调网络作为意识形态主阵地,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传播平台,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网络思维,提高学网、懂网、用网、治网水平。
   这项工程包括建立网上正能量传播体系、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立网络舆论正面引导体系“三个体系”,共15条工作措施。
 
   主流思想舆论做大做强工程
   强调要深化媒体融合发展,以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重点,构建贯通市县一体化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新型主流媒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营造浓厚氛围。
   这项工程包括开展“决胜全面小康・谱写绚丽篇章”重大主题宣传、构建贯通市县一体化全媒体传播体系、构建全市重大舆情引导处置统筹联动机制“三项工作”,共12条工作措施。
 
   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工程
    强调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根本,坚持以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为统领,加快推动文化强市建设,不断提升中华汉字文化名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增强漯河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这项工程包括汉字文化传承弘扬行动、汉字文化标识体系建设行动、汉字文创产业培育行动、汉字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行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行动“五大行动”,共26条工作措施。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提升工程
  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水平、社会文明程度。这项工程包括开展五项提升行动、深化五项整治活动、完善四项制度机制“三大目标”,共14条工作措施。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程
    强调要不断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这项工程包括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引领行动、实施精神文明创建深化拓展行动、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弘扬行动、实施“争做时代新人、唱响奋斗之歌”典型选树宣传行动“四项行动”,共21条工作措施。
 
   漯河对外形象提升工程
   强调要紧紧围绕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出彩添彩绚丽篇章,坚持网上网下协同发声、内宣外宣同向发力,讲好漯河故事,传播好漯河声音,展示好漯河形象。这项工程包括实施漯河形象提升网络行动、组织开展“精彩漯河”系列宣传活动、配合省委宣传部组织重要宣传活动、构建漯河形象提升工作联动机制“四项工作”,共11条工作措施。
 
  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注重对全市宣传思想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提供人才支撑。这项工程包括实施人才培养计划、宣传思想战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争先出彩模范机关创建计划“三项计划”,共11条工作措施。
    “九大工程”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总载体,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每年都会围绕“九大工程”,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确定一批年度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目的是通过几年的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强起来,为全市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