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活动日 11万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雷锋活动日 11万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06 09: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金)昨日是第57个学雷锋活动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我市以社区志愿者工作站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为抓手,着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11万多位志愿者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万娟是南阳理工学院大一的学生,学校放寒假后回到了位于召(shao四声)陵区仪表厂西院的家中。这个小区仅有两栋楼,平时没有门卫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万娟和她妈妈自愿申请在小区门口作登记工作,对来往人员消毒以及院子里的清洁消毒”。
     漯河市青年志愿者大一学生万娟“大年三十那一天,在微博上看到消息说,武汉那边疫情确实比我们想象的严重。当时我就跟我妈说,疫情这么严重,在自我保护的情况下,也要出来为这个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漯河市召陵区志愿者万娟母亲李红霞:从小我就鼓动她参加各个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刚好我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我女儿在放寒假,她说妈妈我也要参加。
    正是志愿者为社区登记消毒,为隔离人员采买蔬菜、药品和日常用品等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让特殊时期的人们感受到了无尽的贴心和温暖,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社区也积极引导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
    漯河市召陵区漓江路志愿服务站站长靳会杰:我们的20名党员志愿者带着请战书到我们社区来请战。我们的老兵,上过战场打过仗的老兵们带着志愿书来找我,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万娟这些大学生们也到社区来请命,都要求到我们社区来执勤。        
    针对疫情及复工人员当中出现的心理危机需求,漯河市利用去年设立的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工作,组织全市100多名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志愿者,通过热线、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向社会提供心理援助等服务,投放心理援助宣传页7000多份。
     漯河市心理咨询师青年志愿者黄文广:“你好,漯河市心理援助中心。在疫情期间免费为您提供24小时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服务,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漯河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刘军:目前我们接到与疫情相关的热线电话有150多个,微信、邮箱咨询、个人电话咨询1000多个。对重点人群,比如复工、复学人员以及商场开业营业人员做好心理防护,我们现在正在制定相关的一些视频以及课件,以定期在我们公众平台宣传。
    如今,11万多的志愿者遍布漯河城乡,社区、乡村、公园、广场、学校、家庭,哪里有需要帮助的群众,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人们共识。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