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志愿担当 并肩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志愿担当 并肩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10 09: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杜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召陵区统筹运用志愿服务力量,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党员组织科学、有序、专业的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筑起防控的牢固“城墙”。
   记者在召陵区春和家园小区看到,不少带有“抗击疫情 党员先锋”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卡点执勤,对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小区门口的喇叭不间断播放防疫小常识。67岁的赵金生是春和家园小区的业主,也是小区临时党支部组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主动请缨工作在小区防控一线,已经有二十多天没有休息。
    春和家园党员志愿者赵金生:在这个时候国家出现疫情了,咱都应该出来,共同为国家的困难,所以我带领咱的小区的在职的,退休的党员集合到一块,进行巡逻,为小区居民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自己的一点余热。
    据翟庄街道燕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社区迅速启动志愿者服务机制,运用在“创文”工作中形成的网格化基层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除了利用喇叭宣传车外,调动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定人定岗定责,实行“人盯楼+联防”网格化基层防控模式。目前,社区在岗的党员志愿者已达到二百多名,做到了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借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各级微信群,智能化管理。在每个小区设立临时党小组,利用党小组力量和社区的物业配合,加大宣传及管控力度,并做好代买代送等志愿服务。
    召陵区翟庄办事处燕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艳杰:咱现在是成立一个大群,咱17个小区的志愿者,党员群,有事及时报备,每个小区又临时小组长,小区有事的话,可以找临时小组长,党小组长可以在大群里说又啥事了,赶紧说,赶紧报备。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少企业已经逐渐开始复工复产,为了帮助务工人员顺利回到工作岗位,燕山社区利用微信群每天发放招工信息,并在各个小区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引导居民正确办理健康证明。
    召陵区翟庄办事处燕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艳杰:只要是外出都需要办健康证明,健康证明需要到社区去报备,咱利用扫码先注入,注入后社区给你出具一份证明,然后到医院就可以办理了,这个是全免费的,很方便。
   除了城区街道之外,组织好乡镇人员返城务工也是召陵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关键。在召陵区邓襄镇卫生院记者看到,不少前来办理健康证明的村民整齐有序,排队间隔一到两米,办理健康证明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村民可根据自身条件通过健康体检后选择性办理。
   邓襄镇外出务工人员邱亚龙:我们现在网上扫码填一下各种信息。来得乡镇卫生院办健康证明。盖章,然后非常便捷。医院的各种防护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也都做得非常好。
   邓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向超:我们加强对人员的管控,特别是对复工的企业,我们要求他们上报员工的身体状况,和从疫情回来人员的接触情况。以及企业的物资储备情况。/要求企业配备一定数量的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对于企业用工难等问题/指导他们到相关的企业进行务工。目前为止,我们镇内的8家企业和一家规上企业,全部实行了复工复产。没有出现相关的问题。
    据了解,召陵区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对提出复工申请的多家规模以上企业进行验收检查,帮助企业按照要求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并做好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杀和安全隐患排查,引导员工错峰用餐、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和行动轨迹台账。并采取不同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针对个别企业执行不严格的及时督促整改。截止目前,全区各镇累计复工企业62家,实现家门口就近返岗就业25000余人,发放健康证12319个,发放通行证2万余份,保证企业员工顺利返岗。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