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供电公司:扶贫助困 携手同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供电公司:扶贫助困 携手同行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30 15: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杜晓  徐飞)3月是全国学雷锋活动月,日前,漯河供电公司的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召陵区老窝镇古同村,开展“扶贫助困 携手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和图书来到古同村,和古同村的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并针对如何更好的开展扶贫工作,实现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在村委广场,党员们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国网漯河供电公司职工毕鲁原: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后我和公司的青年党员将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为古同村的贫困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古同村的脱贫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一边,在村活动广场上,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购买了辣椒、花生、粉条等农产品,以“以购代捐”“以买带帮”的方式帮助贫困户,消减了因疫情滞销带来的后顾之忧,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了贫困户杨定臣的家中,捐助生活物品,并帮助贫困户检修线路。杨定臣告诉记者,这两年通过漯河供电公司的帮扶,他的生活也有了改善。
    召陵区老窝镇古同村村民杨定臣:电业局的公司给我盖的房子,又给我安了水管自来水管,屋里给我装修装修,给我买的家具,这都是公司对我的以后,国家的扶贫也下尽了,我也不能依靠公家,我自己也能生活,自己能理发,我得自己挣。
    据了解,自2017年,国网漯河供电公司派驻李健到古同村担任驻村书记后,村容村貌得到提高和改善,同时,公司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帮助古同村建立了集餐饮、采摘、农业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绿色产业扶贫基地,通过就近纳入劳动力,增加贫困户收入。并通过“扶贫扶志”“结对帮扶”“消费扶贫”等方式,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现在的古同村,村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人均收入显著提高。
    召陵区老窝镇古同村村党支部书记张存良:咱们养殖的鸡,全部供应电力公司。不叫老百姓养这个东西滞留在手里。我们村的农网改造全部改造完毕,给我们路灯全部更新。
   漯河供电供电驻召陵区老窝镇古同村第一书记李健:古同村的农产品目前主要是花生辣椒还有红薯,下一步就是通过农产品的深加工,打造古同村一种品牌的产品,带动他们周围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熊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