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深入开展村容村貌专项整治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示范区深入开展村容村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4-01 11: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示范区积极组织,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全区各部门通力合作,全方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村容村貌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区村容村貌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区村容村貌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同时研究成立了由管委会分管副职任组长,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局长任副组长,两镇分管副职为成员的村容村貌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镇、村及环卫公司强力开展整治行动,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将任务夯实,责任压死。

  二是突出重点。整治行动以清理各村主次干道路两侧垃圾、农户房前屋后垃圾、各村垃圾桶及垃圾池周边、道路堆土、河岸沟渠积存的垃圾和村巷道柴草杂物等易出现脏乱差现象的重点区域,做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主动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短板”和“弱项”。

  三是全面发动。在村容村貌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面发动两镇、环卫公司及全区党群干部、志愿者,构建联动整治新局面。截止目前,行动共出动垃圾清运车26辆,侧翻压缩车12辆,挂桶三轮车32辆,300余人,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31吨。

  此次村容村貌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辖区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也提升居民对文明创建的认识,有力助推了全区创文工作,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