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严格执行公交车防疫措施 积极助力全市复工复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南漯河:严格执行公交车防疫措施 积极助力全市复工复产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2 15: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号上午,记者来到市公交集团高铁公交场站和龙江路公交场站实地探访,并乘坐107路公交车,走访探查市公交集团疫情期间的各项防疫措施。
车长上车前报告身体情况和测量体温
经测量体温正常后,在登记表上签字
进站前用84消毒液对公交轮胎喷洒消毒
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车厢地面
用酒精仔细擦洗座椅、扶手
 

       在我市高铁公交场站内,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身穿绿色防护服,头带护目镜及口罩,对每一辆出发、返回的公交车逐一进行消杀工作,一个地方都不落下:轮胎、车厢地面用84消毒液喷洒消毒,座椅、扶手用酒精仔细擦洗。
       正准备出发的107路车长田素晓告诉记者:“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会班班消毒,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乘车,错位就坐,乘车途中会提醒乘客,不要摘掉口罩与他人闲谈,确保乘客的乘坐安全。”
乘客上车前,防疫员对乘客测量体温
乘客体温正常后,上车需要扫描乘车码
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乘车必须登记身份证和电话号码
       记者随机乘坐了一辆即将出发的107路公交车,途经每个公交站点处,防疫员都从前门下车,对乘客测量体温、扫描乘车码登记本人信息,如果乘客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扫码登记,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由防疫员进行纸质登记;不进行实名登记者或不戴口罩者,禁止乘坐公交车。
       乘客也告诉记者,这样做比较安全,起码上车后心里比较踏实,比较舒服,不会有一上车感觉有点恐慌的那种感觉,通过实名扫码的做法,给我们大家一种安全的措施。
漯河市公交集团智能调度中心
       据了解,自2月21号市公交集团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营运以来,公交集团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流动“防疫”战,消毒不留死角,强化责任分工,联防联控,扎实开展实名登记等防疫措施,全力保障市民乘客健康安全。还成立了市公交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各自负责,分包场站,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后勤保障部门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及时购买了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等物资,及时供应,为一线员工提供防护保障。
       漯河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克喜说:“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根据漯河的疫情形势发展逐步恢复营运,增加运力,我们会做到发出去的每一班车是安全的,请市民群众放心乘坐。对一些企业有特殊需要的,我们会安排定制公交为其服务,为我们全市的复产复工工作做好我们应有的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截至目前,我市已恢复营运线路10条,每天营运车辆125台,营运班次512班,平均每天运送乘客约1.5万人次。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