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陪伴成为孩子心底的阳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陪伴成为孩子心底的阳光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2 07: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程迪 方舟)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期盼已久的节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家长们也都在绞尽脑汁,为博孩子一笑,精心挑选着各种礼物。然而孩子需要的礼物或许不是拉风的遥控汽车、漂亮的洋娃娃,而是父母的陪伴。
    陪伴确实是当下这个节奏飞快的社会的稀缺品。许许多多的父母,都在忙于加班、应酬、打拼,不要说与孩子朝夕相处,甚至连当面说一句“晚安”也不容易。那些形单影只的孩子,其实最需父母停下脚步等一等陪一陪。
    许慎小学一年级九班彭晨哲:我爸爸是一名警察他每天都很忙,我想让他多一点时间陪我。
    许慎小学三年级五班杨祖嘉:我希望爸爸妈妈每天下班,或者周末在家里能够多陪陪我,多跟我聊聊天。
   许慎小学六年级四班黄子奥:我爸爸在外地几个月才回来一次,每次回来陪我聊天的时候总是看手机打电话,因为他的工作太繁忙了,我想让他轻松一点多陪伴我,陪我出去玩。
   陪伴成长不只是“物理空间”上的在一起。真正的陪伴是跟孩子多交流,实实在在地参与到孩子的学习、玩乐和阅读中去。
    许慎小学六年级四班班主任徐瑾:有些家长认为我和孩子生活在一起,自己的孩子又不是“留守儿童”,这就算陪伴。其实不然,真正有效的陪伴是和孩子共同去完成的,包括倾听、鼓励、玩耍、学习等等......比如,一起搭积木、一起画画、一起做手工,遇到困难的时候,一起想办法解决。有些父母在陪伴孩子的同时,总是做着或想着自己的事情,看电视、玩手机,虽然跟孩子近在咫尺,却不是“有效陪伴”。
     一边刷手机一边陪孩子的行为,很可能让孩子对正常的交流等失去耐心。发展心理学认为,父母的陪伴能够让孩子更好地与人建立亲密关系。这正是因为,有效陪伴能减少孤独感、增加安全感,从而形成稳定、积极的心态,更勇敢也更从容地面对他人、面对人生、面对世界。
   许慎小学六年级四班班主任徐瑾: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天至少要有三个小时的陪伴时间,以这个标准来衡量一下自己,大家能做到吗?趁孩子还未长大,请放下手中的一些事情,陪孩子一起成长吧。
    多一点陪伴和守护,才是给孩子的最好礼物。让我们俯下身去,处在孩子的角度感受他们的感受,思考他们的思考,寻觅他们的寻觅,给予孩子们最需要的关怀。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