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刘洋: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患者生命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孙刘洋: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患者生命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6-19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很庆幸我能与患者配型成功,我愿意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恢复健康。”6月18日下午,在市红十字会举行的欢送孙刘洋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上,孙刘洋说出了自己的捐献誓言。
   据了解,6月19日,孙刘洋到郑州为一名素不相识的6岁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孙刘洋今年27岁,家住舞阳县章化乡孙庄村。2015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毕业后在“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施工现场从事工程技术方面的工作。孙刘洋2019年5月回国,目前在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技术中心就职,是一位脚踏实地、敬业担当、团结同事、乐于奉献的“90后”。
   孙刘洋告诉记者,2012年在成都上大学时,他偶然间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有希望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参加工作后,他逐渐淡忘了这件事。
     “没想到今年1月份,父亲接到一个电话,市红十字会通知父亲我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了。我非常激动,庆幸当时由于工作变动大电话号码经常换而留了父亲的电话。想到自己有可能会挽救一条生命,我立刻就同意了。”孙刘洋说。
    4月份,孙刘洋在市中心血站进行了高分检测,确认配型成功。由于疫情,当时未能立即捐献。公司领导知道这件事后,非常支持,同意他返回家乡尽快完成捐献。5月底,孙刘洋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市中心医院进行体检,一切顺利。
    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党从宇告诉记者,孙刘洋是2020年我市第三例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将用自己的鲜血去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给患者的家庭带来希望。
    相关链接: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愈恶性血液病最有效的办法,也是治疗某些免疫性疾病、遗传性疾病及实体瘤的重要途径。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的关键是配型问题,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是独生子女,只能靠社会爱心人士为其提供配型相同的造血干细胞,而在非血亲关系中,配型成功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乃至百万分之一。
    由于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一至两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就可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友善即与人为善,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孙刘洋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