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民政局电视公开承诺 民政局 党组书记、局长:戴友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民政局电视公开承诺 民政局 党组书记、局长:戴友良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20-06-04 09: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聚焦民生实事,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 我市继续从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办好关系群众 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硕果,幸福感和获得感再升级。从今天起直播漯河邀请全市各 民生实事承办单位负责人相继做客演播厅,就所承担的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进行电视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今天播出的单位是漯河市民政局。
 
 
    同志们,朋友们:
    2020年,市民政局牵头承担的市定民生实事是:提高城乡低保对象补助水平,做好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该项民生实事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与全市人民生活密切相关。为此,市民政局党组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今年1月初就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落细、落实。
    2020年1月初,市民政局下发文件,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全市城市低保标准提高9.6%,达到每人每月57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9.4%,达到每人每年4260元。一季度全市共发放低保资金2822.33万元,其中,向城市低保对象月均发放323.91元,比“不低于286元”的目标高近38元;向农村低保对象月均发放198.49元,比“不低于178元”的目标高20.49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照低保标准的1.3倍执行,一季度共发放资金2264.2万元,保障了城乡特困人员的生活。与此同时,我们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季度向城市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增发价格补贴57.29元,向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增发价格补贴38.8元,对因疫致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临时救助,有效发挥了“救急难”作用。
    进入二季度,我局面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的新形势,全力以赴开展民政兜底保障脱贫攻坚的任务落实。将所有无法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民政兜底保障范围,并确保兜得住、兜得稳、兜得牢,切实解决返贫、致贫问题,从4月1日起,将全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4560元,农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供养标准提高到5928元+365元,将稳定实现民政救助兜底保障脱贫攻坚,从而使我局承担的各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彩,办到全市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申请救助对象的家庭收入、刚性支出和劳动能力情况综合认定低保对象,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有效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我们还将主动配合好其他单位共同办理好涉及到的民生实事,请您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