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完成过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完成过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6-24 10: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应对疫情冲击,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支撑。1月至5月,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6%,较去年同期增长11.8个百分点,其中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8.2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58.9%。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整体进展顺利,呈现出规模大、进度好、结构优、转型快等特点,已提前实现建设任务过半的目标。
    高位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深入疫情防控、企业复产、项目复工一线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在招商引资、项目例会、集中开工、电视问政等活动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均全程参加,高规格、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各县区、各部门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主要领导挂帅,千方百计引项目、上项目、建项目,并细化推进台账,列出任务书、时间表,逐个项目跟进。全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率、达产率居全省前列。
    建立领导牵头推进机制。年初,我市印发《2020年市级领导分包省重点项目责任分工》,对39个引领带动能力强、关系全市发展大局的省重点项目进行分包,明确牵头市级领导、责任单位、职责任务等,确保重大项目快速推进、早见成效。坚持落实“周协调、月督导”制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四比四看”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以“四比四看”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和水平。
    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破解难题。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落实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城建交通工程三大周例会制度,合力破瓶颈、共同谋项目,推动立项、规划、环评、土地等关键环节工作“齐步走”,实现了收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常态化,对推进缓慢事项的责任单位下发督办通知,推动协调议定事项落地落实。
    强化联审联批。密集召开的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上,多次对计划新开工项目手续办理问题,逐项目、逐事项集中会审,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建立“周统计、周通报”、“绿、黄、红三色预警”机制,细化联审联批台账,推行审批部门进项目工地,采取容缺办理、提前介入、上门办理、一线办公等措施。截至目前,22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联审联批任务完成率达到95.6%,58个市重点项目年度联审联批任务完成率达到74.2%。加强精准调度。按照重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及时细化分解任务,要求有关方面落实落细时间节点和加快推进工作方案的制订,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扎扎实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通过周例会、月考评、季集中开工、半年观摩、年度考核等形式,及时掌握、通报项目建设进度,充分调动、发挥各有关方面的积极主动性,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着力精准服务。在全省率先制订出台了《漯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30条措施》,印发《关于开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强力优服务、全力促投资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等,启动“强力优服务、全力促投资”活动,对全市重点项目明确专人作为联络员,选派县级干部为特派员驻企帮扶,建立优化服务项目建设专班,开展送思想、送政策、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三送一服”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项目问题“周报制”,以项目单位负责人为主体建立“服务重点项目工作群”,在手机端开辟项目问题直报渠道,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问题的协调处置力度,有序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记者:李丹)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