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调解员丁云霞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小区调解员丁云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7-20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丁云霞是人民东路95号院的居民,她是个热心肠,常帮居民调解矛盾,处处维护着小区的和谐。7月17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当天,在人民东路95号院,记者见到了丁云霞,她正和来家串门的邻居闲聊。丁云霞今年65岁,在人民东路95号院已经居住了30多年,她爱说爱笑,性格开朗。院内大部分居民都和她熟识,见到她都会主动打招呼。因为是老住户,加上平时对院内公共事务很热心,很多居民遇到问题都喜欢找她帮忙。
    两年前,院内一对夫妻因为家庭琐事闹矛盾,妻子经常向丁云霞哭诉,内心十分委屈。丁云霞听后,耐心安慰她,疏导她的情绪,事后又找到她的丈夫,了解他的想法,并劝说他主动和妻子沟通。夫妻俩在丁云霞的劝说下,没多久便和好如初了。
    院内一位居民在家中养了很多宠物狗,这些狗常在晚上叫,影响其他居民休息,大家对此十分不满。2019年夏天,居民们将此事反映给丁云霞,请她出面协调。丁云霞找到狗的主人,劝说未果后,将此事反映至召陵区翟庄街道东方社居委,并与社居委工作人员共同和狗的主人沟通,狗的主人答应妥善处置自己的宠物狗,不再让它们扰民。
   近年来,我市老旧小区改造一直在进行中,人民东路95号院也是改造对象。改造过程中,居民们因为健身器材的安装位置发生了矛盾,大家都不愿意让健身器材安装在自家楼道旁,有人还因此拌嘴。对此,丁云霞多方调解、劝说,终于选出了一个大家都比较满意的位置。
   在丁云霞的带动下,人民东路95号院不少居民都自觉投入到小区建设中,院里先后成立了舞蹈队、民俗表演队等。逢年过节,大家还会在院里举办百家宴,一起唱歌、跳舞,热闹非凡。“我做的这点事不算啥,只要大伙儿心情舒畅、小区和谐,比啥都强。”丁云霞说。
     和谐为社会补给能量,给国家增强活力。天人合一、协和万邦、和而不同。和谐蕴含了中国人的生存智慧,体现着中国人的精神基因,也昭示着中国人的社会理想。和谐在人与自我的关系上,它强调的是人滋生的、心灵的和谐与自由;在人与人的关系上,它要求的是和睦相处;在人与社会的关系上,它崇尚的是合群聚众;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上,它强调的是天人调和、天人合一;在不同文明的关系上,它强调的是善解能容、和而不同。 丁云霞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