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强:带领乡亲创业奔小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春强:带领乡亲创业奔小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10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春强是源汇区陈家港创业园的董事长,但他更乐意将自己定位为一名农民代言人。“我就是农民出身,愿意带领陈岗村及周边群众脱贫奔小康,为真正实现乡村振兴做点个人贡献。”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春强认真地说。

  2014年至今,陈春强先后当选为源汇区第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这期间,陈春强也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说过的话。

  陈春强是源汇区空冢郭镇陈岗村人。1987年,在家务工几年后,陈春强决定走出家门闯荡一番。他先后到河北、广东等地,学习做沙发、桌椅等家具的手艺。

  2000年,陈春强学成归来,在家乡开办了属于自己的门板厂。不久,门板厂让陈春强富了起来,也带动村里20多人就业,让他们的腰包也逐渐鼓了起来。但是,陈春强看到,还有很多乡亲的生活依然不富裕。

  外出务工的经历让陈春强认识到,创业能致富。但是,很多乡亲要么是缺乏经商意识,要么是没有条件创业。自己富不算富,大家都富了才能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陈春强渴望带领乡亲们一起富起来。2010年,他和同村3名不甘平庸的农民,成立了陈家港商贸公司,并开始筹建陈家港创业园。2014年,陈家港创业园正式成立。

  在创业园里,陈春强带领团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从建设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外出招商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到不断优化对农民工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的服务,陈春强等人全力以赴,使陈家港创业园逐步成为具有滚动创业功能和较强示范效应的综合性农民工创业基地。目前,共有18家企业入驻园区,涉及食品、建材、机械、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带动周边多个村庄农民就业。园区现有固定农村劳动力1000余人,先后安排附近村民近5000人就业。

  此外,陈春强带领团队,积极制订务求实效的助力脱贫攻坚举措。空冢郭镇王会朝村是陈家港创业园的结对帮扶村,陈春强和其他帮扶人一起,除了不定期为王会朝村贫困户捐款捐物,还为该村4名贫困村民及其家人提供工作岗位,从根子上解决贫困户无收入来源的问题,帮助贫困户树立了生活的信心。

  近年来,陈家港创业园不仅获得“就业创业扶贫基地”光荣称号,还在2019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南省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称号。由于在扶贫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陈春强在2014年获得漯河市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被授予源汇区扶贫先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