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城市管理 “绣”美城市名片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规范城市管理 “绣”美城市名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09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通畅的城区道路、有序的市容秩序、宜居的生活环境……市民亲眼见证并切身感受到我市因创文带来的喜人变化。

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工作人员在维修路灯。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绣花”的精细功夫,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破解城市管理新难题,综合执法水平不断提升,市政公用设施不断完善,市区卫生环境明显改善,园林绿化水平显著提高,路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数字化管理成效明显,城市管理朝着精细化、数字化、规范化、长效化方向迈进。
     9月7日,在长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工人正在修补破损的地砖。据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公用设施部部长黄松旺介绍,为改善市政设施环境,从7月开始,该中心便组织人员开展清洁行动,彻底清扫分管的19座泵站管理用房以及泵站设备;同时,开展桥涵设施大清洁行动,对所辖人民路丹尼斯地下通道、火车站地下通道、5座立交涵洞和10座跨河桥梁设施进行彻底清洁。
      在市区主次干道、小区门口、学校周边,车辆停放井然有序。正在执勤的市城管局违停中心工作人员李聪说:“我们每天巡查市区主要路段,对易发生违停的地段开展专项治理;广泛收集群众意见,通过实地走访,认真分析城市违停热点、难点问题。在违停现象较多的滨河路东外滩和帝景城门前道路,我们通过发放温馨提示单、设置温馨提示牌等方式,有效解决该路段的拥堵问题。对堵塞消防通道、多次违停拒不缴纳罚款的行为,我们采取强制措施,如拖移违停车辆。为解决广大市民停车难问题,市城管局重新规划道路停车位。通过前期的宣传引导和专项治理,目前,全市停车秩序有了很大改善。希望通过我们和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打造一个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
     为打好创文攻坚战,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全力解决群众困难。“我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技术骨干逐街逐巷走访调研,检查夜间照明情况,并结合群众反映的情况查漏补缺,在背街小巷增装路灯239盏,力求背街小巷照明无死角。除此之外,我中心还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全力提升我市景观亮化水平,改善城市照明环境。截至8月底,我中心更换市区台式变压器31台、整修箱式变压器65台、更换监控系统58套、整修配电柜底座269处、灯杆刷漆1690基。同时,以路网精细化管理和路灯设施大排查为抓手,加强路灯维修养护、应急抢修工作,每晚巡查全市路灯。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945个。”市城管局路灯维护中心维修所所长宋洪涛说。
     在干河陈街道办事处湘中社区丁庄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水泥路宽敞,墙壁洁白……“以前一下大雨,村里就到处是泥,空地上到处都是垃圾。现在村里可是大变样!”该村村民李大爷说。
     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的王永健告诉记者,为了整治丁庄村的环境,他们为村内清理垃圾200多吨。在垃圾清运方面,市区81座垃圾中转站全天候运转,10台小型冲洗车对市区垃圾中转站定时喷洒,每日两次除臭消毒作业,确保无异味。
     在老街城市公舍,白色的外墙以真石漆饰面,屋顶及屋檐采用小青瓦,仿古的门窗与玻璃造型结合,无处不体现中国风。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开放的第二座城市公舍,分公厕功能区和便民活动室两个功能区,公厕区域安装智能刷脸取纸、空气定时除臭净化系统和无障碍报警系统;便民服务功能区设置第三卫生间、母婴护理室、图书角等,热水、空调、电视、休闲座椅、小药箱、储物柜等便民设施全天候开放。
    在长江路,记者看到园林工人正在修剪遮挡服务窗口单位的树木。据了解,金山路、黄河路、淞江路等路段的公共绿地均实施了花境改造。与传统花坛相比,花境采用“缩景式”设计,将花草绿植与山石骨架融合,绿植更加错落有致。
     今年7月以来,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全面开展树木提冠整形修剪专项工作,对市区各个路段遮挡服务窗口和道路内遮挡线杆道旗、公益广告牌的树木进行高标准修剪。目前,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大型工程车辆20余台次、各类工具车辆30余台次,修剪大型乔木300余棵、中小型乔木及灌木800余棵。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水平,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及时更换主干道及广场、游园内的花草,累计栽植57万余盆。市区主干道及广场、游园内种植的花草品种十分丰富,有矮牵牛、孔雀草、雏菊等。针对树坑容易造成水土流失、影响美观等问题,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集中力量对市区黄河路、辽河路、泰山路、黄山路等41处道路、转角及游园的原有树穴进行提升改造,种植麦冬、铺设玻璃钢树穴篦子,既保证了树穴的透水性和透气性,又有效避免了垃圾进入和踩踏现象发生。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