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融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金融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15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我市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优化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金融业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作用日益彰显。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1030.73亿元,较年初增加121.49亿元,增幅13.4%,在全省排第4名;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6.27亿元,同比增长12.2%。前8个月,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88%,同比下降0.47个百分点;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3.48亿元,较年初新增17.8亿元,同比增长19.1%。
    成立金融服务平台。为加快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我市成立了工作专班,初步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总思路,以“一个平台、两个模式、三只基金(资金)、四项机制、五大模块”的整体框架,对现有金融服务平台进行完善升级,建设一个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平台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创新供应链金融业务模式等,打造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信用信息不透明和银行信心不足等难题。
    设立政府中小企业扶持基金。目前,我市共有河南国新高新技术服务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食品产业发展基金和企业信贷周转基金4只基金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其中,河南国新高新技术服务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已在我市筛选十余家中小企业开展尽职调查,并将源隆生物和中悦富天确定为首批投资项目,分别给予1500万元和2000万元的股权投资;将曙光汇知康、利通液压、汇龙液压等企业项目作为备选项目。全市已有700余家企业进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企业库。食品产业发展基金首批1.45亿元已投资漯河市高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美宜家食品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成为国内首支实质投资的食品产业基金。企业信贷周转基金今年已为36家企业办理3.18亿元贷款周转。
    加大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科技局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了筛选和排查,建立了共有157家企业(涵盖省级创新龙头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动态监测企业库,根据监测情况组织相关金融机构进行对接。上半年共征集需求16项,帮助汇龙液压、世林冶金新获批800万元信贷额度。同时,大力推进专利抵押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上半年共为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6起,帮助企业融资175662.7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0%。
    积极组织银企对接活动。3月4日,组织银行进开发区对接,达成贷款意向54.08亿元;4月16日,组织中行服务政协委员企业活动;4月30日、5月22日、6月1日和6月3日,分别在会展中心、体育场和沙澧产业集聚区举行金融推介活动,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产品咨询对接。7月28日,市政府与中原农险和省农信担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了一揽子“政、银、投、担、保”合作协议,助力我市“三农”发展和脱贫攻坚。8月19日至20日,举办了以“金耀沙澧,资汇漯河”为主题的2020年政、金、企对接会,共达成融资18.89亿元。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