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贯彻文明条例 促进城市管理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城管局 贯彻文明条例 促进城市管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23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遛狗是要束绳的,另外中银广场内是禁止遛狗的!”10月21日早上5点30分,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十余名执法人员对中银广场内存在的遛狗行为进行了整治。年初以来,市城管局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3万余份,设置文明养犬宣传展板22块,在人民公园、中银广场等游园设置禁止遛宠提示牌130多个,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2600余人次。
    已颁布并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的《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都为规范不文明行为提供了法律依据,让城市管理部门的执法更具操作性。近期,市城管局把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我们每天都要转一遍,看看路段是否干净,同时也看看商户是否按照‘门前三包’要求规范门前秩序。”在湘江路上,市环卫服务中心督察考评部副部长李跃珂告诉记者:“我们每周都会评出10位优秀商户,向他们颁发流动红旗。”为贯彻落实《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环卫服务中心选取了湘江路(五一路至泰山路段)作为试点,着力打造市容环卫示范路。
    据了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涉及城市管理部分的主要是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停车秩序管理、文明养犬管理等。对此,市城管局开展城市家具亮化提升工作。制订了《漯河市城市家具亮化提升工作方案》,对市政、环卫、园林、供水、供气等行业部门城市家具亮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开展市区沿街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工作。印发了《漯河市市区沿街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工作台账》和《漯河市市区沿街门头牌匾整治提升考核验收评比办法》,召开了市区沿街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工作动员会,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按照台账对各区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督导。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定岗定责,每天对市管79条道路进行巡查,确保每天早上8点之前及时清除前一天乱贴的小广告,目前已清除8000余处。规范市区停车秩序。根据《漯河市规范市区停车秩序问题工作方案》,市城管局组成督导组,对各区停车场(位)选址、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察看。目前,已在文化路与湘江路交叉口西南角、柳江路茶叶市场、中山路医专对面、千山路与玉河路交叉口西南角和牡丹江路昌建总部港附近建了5处停车场。开展不文明养犬行为整治行动。今年5月26日,市城管局印发了《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整治不文明养犬工作方案》,按照“宣传教育、引导劝导、依法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组织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着力推进管理工作科学化、常态化。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