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高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高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9 11: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郾城区坚持工业强区发展战略,把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绿色建材作为四大主导产业,育龙头、补链条、强集群,夯实经济发展后劲,致力打造郾城经济发展新高地。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郾城区建筑建材产业7家重点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6亿元,精细化工产业4家重点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1亿元,生物医药产业5家重点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食品产业15家重点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为该区工业发展起到了强大支撑作用。
    围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该区坚持四大主导产业定位不动摇,分区域、分行业绘制《郾城区主导产业链招商图谱》,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开展招商攻坚活动。对洽谈比较成熟的总投资30亿元的微康微生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希望集团高端食品生产项目等,加大跟踪对接力度,确保如期签约。对已有意向的量子高科益生元生产项目、固高科技产业化项目、通威集团好主人宠物食品生产项目,确保实现突破。对已签约的总投资110亿元的华西希望特驱集团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浩德大鲸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等,加大服务力度,加快推进步伐,力争年底前实现开工建设。
    围绕重点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力争主导产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见效。健康食品产业方面,投资3.6亿元的漯河微康益生菌一期已建成投产,年产菌粉300吨,填补了河南产业空白,成为国内最大的益生菌生产基地;二期项目谋划建设食品微生物研究院,生产食用益生菌、饲料益生菌和土壤益生菌等,目前正在加快布局。生物医药产业方面,裕松源创新药引进研发步入快车道,方达医药实验室正在装修,启福医药产品直销欧美。精细化工产业方面,聚隆明胶、澜景二期等项目已经试产,天龙化工已经开工,缔旺新材料正在办理开工前期手续。新旺化工在建3个项目明年投产后,三氯乙醛、成核剂助剂等4类产品的产能将成为全国第一,而且成核剂助剂还将填补国内空白,打破日本、美国的垄断。绿色建材方面,今年重泰、金海岸、恒坤等4家企业主分别提前获得了“河南省绿色工厂”称号,在冬防期可以不停工、不停产,具有行业比较优势。 
    围绕重点企业,强化服务、扶大育强。今年疫情期间,该区科学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协调防控口罩、办理各类通行证,推荐顺康医疗、微康生物、启福医药、新旺化工等企业纳入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积极推进“三链同构”,实施企业倍增工程,对新旺化工、重泰建材、叮当牛食品、启福医药、微康生物5家企业实施重点培育,推动企业上规模、优结构、增效能。
    加强产业集聚区建设。抓住漯西工业集聚区成为全省第一批专业化工园区的机遇,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园、食品微生物产业园、食品学院食品科创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氯碱工业产业园等专业园区“园中园”建设,推进标准化厂房、物流设施、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满足企业进驻和发展需求。
    前三季度,全区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73.1亿元,同比增长4.1%,居全市第二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居全市第二位;全区工业投资增长27%,居全市第一位。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呈现快速回稳、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张 帆)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