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健:提高环卫管理水平 努力改善城市环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永健:提高环卫管理水平 努力改善城市环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2-10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创文工作作贡献,我很有获得感和成就感。虽然很忙、很累,但很值得!”12月9日,谈及创文工作的感受,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永健这样说。

  早上5点30分起床,6点开始在垃圾中转站检查工作,中午忙到1点多,还没顾上吃饭又接到会议通知,晚上11点多还在罗列第二天需要完成的工作……这是王永健创文期间的真实写照。

  想办法 出实招

  12月9日,记者走近市区文化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的垃圾中转站时,一股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过去,垃圾中转站的异味和小区收运车不密封的问题一直得不到彻底解决,我就带领管理人员现场找原因,结合实际制订了15分钟喷香消杀一次、专车巡回冲洗、站内四角不间断焚香三条措施,并对小区收运车实行垃圾准倒证制度,使垃圾中转站环境明显改善。”王永健向记者介绍。

  作为市环卫服务中心分管创文工作的负责人,王永健每天奔波在创文第一线,理思路、想办法、出实招,解决创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全市道路集中大冲洗行动中,有管理人员反映交通路辅道狭窄,车开不进去,人行道边新加了防护栏,无法冲洗。王永健赶到现场,指挥工作人员把车停在主道上,并喊来三四名环卫工人把手持水枪的管子架高后冲洗人行道,问题迎刃而解。

  王永健还常常帮助各区环卫部门现场解决问题,一个区一个区地指导安装公厕指向牌,协调解决“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的垃圾清理,规范垃圾桶、果皮箱的摆放等。

  高标准 重细节

  “创文期间,王永健主任每天早上6点前就开始巡查道路。我们最‘担心’接到他的电话,因为他考虑事情非常全面,工作特别扎实、细致,能发现很多我们看不到的问题。他发现问题后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让我们及时整改。他的工作作风和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清扫车队队长郭建文笑着说。

  作为市、区两级环卫系统创文工作的牵头人,王永健深知环卫工作在全市创文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他从今年6月开始,放眼全国学习同行的创文经验,并结合我市环卫工作现状,明确提出工作要求:高标准、重细节。他多次组织市区环卫相关负责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逐项对标对表讨论制订方案。“细节决定成败。我们宁可多掏点劲、多流点汗,也不能因大意或过于自信而失掉一分。”王永健说,实践证明,他推行的高标准、严要求策略取得了明显效果,环卫行业形象大大提升。

  创文期间,王永健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对全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环境卫生工作日督查、日通报。从7月下旬开始,他连续50天每天下午5点准时参加市城管局组织的督导工作碰头会,听取督查人员的汇报,点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对反馈的问题,他都一一记录在案,然后分解给各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创文成功后,我思考最多的是如何巩固创文成果和解决‘城市病’,完善城市环卫功能,补足城市环卫短板,履好职、尽好责,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作出一个城市管理工作者应有的努力。”王永健说。
责任编辑:翟柯

  • 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 蒿慧杰在调研冬季供暖工作时强调 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 着力把漯河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 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 骨干节点上线暨漯河市大数据产业签约仪式举行 蒿慧杰宣布上线 刘尚进宋灵恩等致辞

  • 蒿慧杰调研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由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文明城市转变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 蒿慧杰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