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老区精神 建设幸福刘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发扬老区精神 建设幸福刘庄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6 11: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近日,记者来到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正在舞阳士兴农业合作社加工粉条的刘丰安,和记者聊起了他脱贫后的幸福生活。
   “您多大年纪?”“52岁啦!”刘丰安伸出手指头比画着。“听说您一个人能挣几份工钱?”“是呀!我在粉条厂打工,俺有塑料大棚,还入股村企业领到了分红。俺家2018年就脱贫了。”刘丰安笑着说。
   据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士兴介绍,刘庄村是革命老区,1937年5月,时任县中学党支部宣传委员的杨铁汉,根据上级指示,在刘庄村成立党组织,发展党员8名,积极动员青年参加抗日救亡运动,发展党的组织,壮大革命力量。
    张士兴说,2003年刘庄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9户579人,贫困发生率45%。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刘庄村在上级和结对帮扶单位市水利局的帮扶下,2015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
    记者了解到,刘庄村主要靠“两条腿”走路:一个是建起农业合作社,流转土地搞种植。建设蔬菜大棚43座,种植脱毒红薯350亩、土豆300亩,还建了纯红薯手工作坊、小磨油作坊、石磨面作坊,带动村集体年收入增加50万元以上。另一个是招引了广州金升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200万元,建成了漯河东兴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公司自2017年10月投产以来订单不断,22名工人中有1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在家门口稳定就业;争取50万元的财政奖补资金,建成600平方米的扶贫就业创业基地。
   现在的刘庄村还建起了幸福大院,把孤寡老人、残疾人集中供养起来。刘庄村还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争取项目资金200万元,整修村庄道路3.5公里,坑塘、荒沟1200米,种植绿化树4万余棵,建设公厕1座、污水处理厂1座。全村实现了通水、通电,宽带、天然气户户通,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
   “下一步,村党支部将继续发扬革命老区精神,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和谐、富裕的幸福生活。”张士兴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