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三阁:居民冷暖记心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梁三阁:居民冷暖记心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1-26 11: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作为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党委书记、社居委主任,梁三阁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群众无小事,要事事记在心,件件有回音”。在社区工作多年,梁三阁走遍了建西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用真诚和善良关爱辖区的每一位居民,践行着一位社区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1月21日,记者对梁三阁进行了采访。
  创新工作 真心为民
  社区创文工作千头万绪,梁三阁结合社区实际和群众需求,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不断探索,创新管理办法,收效显著。
  老旧小区的改造和管理关系着居民的生活质量,梁三阁深入小区,走访群众,收集大家对小区改造的意见。针对一些“三无”小区,梁三阁发动党员在小区成立服务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以党建促进小区管理,帮助居民实现小区自治。
  二针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改造前一片混乱;改造后,小区成立了党支部,新建了活动中心,居民可以在这里看书、打乒乓球、下棋。另外,中心还设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谈心室等,功能十分齐全,为居民学习、休闲提供了好去处。
  在建西社区,志愿者活动丰富多彩。梁三阁依托辖区退休党员多的优势,在2016年1月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设置了“发展组、权益组、宣传组、家风组”4个志愿组,开展了下岗妇女就业学习、调解居民矛盾、组织文艺演出、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在辖区内营造出“大姐大妈在身边,一切困难全不见”的和谐氛围。
  梁三阁还组织居民开展了元宵节猜灯谜、端午节包爱心粽子、中秋节百家宴、迎国庆文艺演出等活动,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身作则 贴心为民
  在创文工作中,建西社区共13个小区需要整治,任务重、工作量大。梁三阁白天忙于日常工作,中午、晚上做居民的思想工作。在她的努力下,辖区15处违章建筑顺利拆除,20多个小菜园被清理,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辖区贫困家庭孩子的入学问题、残疾家庭的生活问题、孤寡老人的照料问题等,梁三阁件件都记在心上,帮助他们妥善解决各种困难。
  梁三阁一心扑在工作上,曾一连几个月没有过节假日,儿子参加中考,她都没能陪伴。梁三阁对居民真心付出,社区居民也看在眼里。2019年,在一次社区活动中,梁三阁忙前忙后,连水都顾不上喝,闫秀珍老人看到后,拿起一块点心一定要让她吃完了再去忙。梁三阁说,正是居民的关心,让她获得了力量,越干越有劲儿。
  “我是社区人,为人民服务就是我的工作,为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提升大家的幸福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梁三阁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