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漯河”建设三项创新成果在全市推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阳光漯河”建设三项创新成果在全市推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03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近日,市阳光办在全市推广舞阳县、召陵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申报并受到表彰的三项“阳光漯河”建设创新成果,开启2021年全市“阳光村务”建设工作。

  2020年6月,市阳光办开展了“阳光漯河”建设规范提升年创新成果推荐工作。经过单位自荐、实地考评,最终确定包括6项“阳光村务”创新工作在内的13项创新做法为全市“阳光漯河”建设规范提升年创新成果。2020年下半年以来,市阳光办加强对受表彰创新成果的指导、总结和完善工作,将舞阳县村务监督委员会星级评议、召陵区“村务监督之星”评选、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光村务”逐村行三项创新成果上升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并于2021年在全市推广。

  舞阳县通过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星级评议工作,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考核评价激励机制,结合村务监督委员会每年年中和年底进行的半年、全年述职述责,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按星级划分,与工作报酬挂钩,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着力打造“组织健全、工作规范、运行高效、作用显著”的村务监督“铁军”。2019年以来,该县已评出“五星”村务监督委员会156个、“四星”村务监督委员会163个、“三星”村务监督委员会56个、“二星”“一星”村务监督委员会22个,调动了广大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开展村务监督工作的积极性。

  召陵区通过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年度工作评议,评选“村务监督之星”,表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效果突出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强化正面引领作用,调动广大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监督积极性,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考核激励制度落实到位并发挥作用。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共评选出30名“村务监督之星”,开展“村务监督之星”巡回宣讲24场次,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促进“阳光村务”建设提档升级。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通过每两个月开展一次“阳光村务”逐村行活动,组织人员观摩学习,深入发现问题,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工作指导。2020年,该区共开展“阳光村务”逐村行10次,全区30个行政村中有10个被作为活动地点进行集体观摩,参加观摩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150人次、村党组织书记10人次,450人次接受了“阳光村务”知识培训和闭卷考试,通报典型案例27起,发现问题53个,有效解决了乡村“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