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两人两集体受表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两人两集体受表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2-26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艳彬)在2月25日上午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黄海霞、张士兴和舞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共临颍县委组织部受表彰。

  被称为“女强人”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黄海霞,是召陵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她实施的行业扶贫“两分工作法”在全市得到推广。她四年如一日投身脱贫攻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经常研究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到深夜,吃住在办公室也是常事,每天平均休息5个小时。她工作兢兢业业,带领大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

  让群众奔小康的步子“根本停不下来”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张士兴,是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刘庄村干部群众探索“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流转土地1600亩,34名贫困人员就近务工。张士兴将价值100多万元的建筑材料厂捐给村集体,带动3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户22人,人均每年增收3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加20多万元。张士兴依托集体经济、特色农业发展产业,探索出一条脱贫致富、持续增收的新路子。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舞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创新推行预警监测、防控返贫和长效帮扶三项机制,探索“三社联保、六个一批”兜底保障模式,着力消化贫困存量、控制贫困增量、提升脱贫质量,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走在省市前列。2017年,舞阳县在全省15个省级贫困县中率先脱贫摘帽,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入选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典型案例,先后被《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河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共临颍县委组织部,坚持干部力量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尽锐出战;坚持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探索发展集体经济“十种模式”,经验在全省得到推广。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