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不动产“全流程”自助服务大厅落户我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省首个不动产“全流程”自助服务大厅落户我市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2-23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深化提升“放管服”改革,积极在“服”字上做文章。近日,全省首个不动产“全流程”自助服务大厅落户我市,在嵩山路行政服务大厅,从“业务申报”到“产权状况查询”,再到打印证明、证书等一系列不动产登记业务通过自助的方式就能完成。

  记者在嵩山路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业务大厅看到,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在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区,3台不动产自助查询终端、3台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打印终端、1台不动产登记证书自助打印终端也正式“上岗”,全链条式自助业务办理不但极大地提高了办理效率,也为市民办理业务节省了大量时间。正在办理不动产业务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家中买了房子,自助服务终端设备让她利用自主时间办理了产权证,除了激动外,她感到特别方便。

  市民 刘云华:来到自助打印机这,这一会儿时间可就打印出来了三四分钟,感觉着这个效率真高,我都想不到。来一次证可就办好了。/我觉得这个排队时间省了,作为在职的工作人员或者是远方的打工人员回来。不受时间限制可以自由(时间办证)了。

  据了解,自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河南落地后,我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率先完成机构整合,实现了“交易登记一体化”,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与此同时,我市还完成了河南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平台部署、“同城通办”、“异地办理”等多项便民服务的试点任务。而此次,将自助设备“配齐”,使得自助设备之间“相互帮衬”,形成“一站式、全流程的闭环服务链条”不仅方便了群众,又开创了河南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一次先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党组书记 局长 王喜成

  推行不动产登记全自助一条龙服务,是我们自然资源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便民利民的又一重要举措,我局不动产登记工作在全域通办试点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建成,从受理到领证全流程申请人自助服务区,形成一站式全流程的闭环服务链条,让办事企业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更好的体验感,增强了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便利度。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