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市市场监管局销毁货值超3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快人心!市市场监管局销毁货值超3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05 16: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5日,在“3·15”来临前夕,打击假冒伪劣涉案没收物品集中展示销毁活动在市人民会堂门前广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将2020年以来查获的部分假冒伪劣商品进行展示,并在市垃圾填埋场进行集中销毁。

  “这两瓶红牛哪瓶是假的,完全看不出来啊!”市民崔先生拿起展示台上两瓶“孪生兄弟”般的饮料,摇着头感叹说。“真红牛英文字母是‘RedBull’,假的印的是‘RQdBull,’不仔细看不容易看出来。”市市场监管局现场工作人员为崔先生解答了疑惑。在展示台另一头,市民王女士仔细研究过展示的假冒儿童药品后,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给你们点赞,你们保护了我家小孙子的健康!”

  笔者看到,现场展出的假冒伪劣商品种类多达30多种,有小到一两元的辣条,也有大到上千元的假酒。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知识,并提醒市民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谨防上当受骗。

  据介绍,此次集中展示的假冒伪劣商品总货值超300万元,主要包括侵权仿冒食品1300多箱,劣质白酒20箱,仿冒饮料800多件,傍名牌包装箱5000多个、饮料罐12万余个,仿冒军用鞋8000余双。集中展示这些假冒伪劣产品,目的是提升市民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意识和识假防骗的能力,营造全民共治良好社会氛围。

  展示活动结束后,一箱又一箱的假冒伪劣商品被运输到市垃圾填埋场进行集中销毁。一辆铲车在轰鸣声中进入销毁现场,对现场堆积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反复碾压,压碎后再将垃圾进行统一的无害化处理。

  据悉,此次集中展示销毁活动是该局“2021春雷行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该局自2月25日起开启了“2021春雷行动”,重点对食品市场、农资打假、侵权盗版、烟草市场、网络交易、“两品一械”等6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通过网格化监管、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线索76个,立案30起,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强力震慑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李琰培)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