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2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2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推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信息分类监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指导中心被省人社厅和省市场监管局评为先进集体,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市委组织部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集体,系统多项工作受到上级部门肯定,全年获得各类荣誉30多项。争取到全国市场监管部门12315工作联系点和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试点、食品安全“互联网+监管”试点、药品经营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晋冀鲁豫4省15市知识产权执法协作经验交流会、省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现场会和河南省2020年消费体察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多次批示,对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安全底线,全面启动食品生产企业透明车间和溯源体系建设,已覆盖5个行业、136家企业。新建7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验中心。围绕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重点工作,聚焦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管执法。在农贸市场开展“党旗飘扬”活动,在创文中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被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去年虽受疫情影响,全市市场主体从3月份实现负转正,全年总量达39.5万户,同比增长7.23%。该局代表河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荣获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登记注册业务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介绍。

     根据国家总局和省局的要求,结合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和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实际,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总体要求: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立足“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着力完善市场准入基础性制度,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着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继续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防线,以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加强价格监测预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开展药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安全;加强“3·15”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应急监管,加强舆情监测,维护好市场秩序。

     突出抓好疫苗监管工作,深化疫苗流通使用环节专项检查。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飞行检查、监测评价等多种手段,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相关药械质量监管,深化血液制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婴幼儿及儿童化妆品等高风险品种监管,统筹推进特殊药品、国家集中采购药品等重点产品专项检查。加强对集采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重点品种监管,加大网络销售“两品一械”监管力度。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起重机械、危化品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安全专项整治。

     积极参与全国、全省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创建活动,推动全市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建立跨部门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协同联动开展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持续开展药品医疗、教育、水电气等重点民生领域,以及涉企收费、涉农价费、中介服务等价格收费检查,严肃查处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12315行政执法和绩效评价体系,强化消费者诉求大数据分析应用,针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问题,探索实施多方调解,加强12315消费维权网络建设,推进“五进”站点规范化建设。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