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来源: 时间:2021-03-10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9日,漯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通报了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情况,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部门就搞好教育整顿,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向社会发布承诺事项。

 

 

图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英敏主持发布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静毅,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出席会议。

 

 

常英敏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行动,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我市各级政法部门已经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拉开了教育整顿的序幕。全市政法各部门会站在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锻造一支铁一般的政法队伍。欢迎各级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承诺事项提出意见建议,做好正面宣传,开展有效监督,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营造浓厚氛围、提供舆论支持。

张静毅介绍,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面向对象范围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及司法行政机关(含设在乡镇<街道>的派出<派驻>机构)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目标任务为: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推动市县两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漯河、法治漯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时间安排是:从2021年2月底持续至6月底结束,共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30天,查纠整改75天,总结提升15天。目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学习教育环节。

五部门发布承诺

 

图片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向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郑重承诺:坚持以党和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新时代漯河公安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为人民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具体工作中,将做到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坚持法治建设,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为民情怀,深化“阳光警务”;坚持典型引导,弘扬英模精神。

 
 

图片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代表全市法院,向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郑重承诺:全市法院将严格按照市委、市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以教育整顿的成效提升法院工作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具体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法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完成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落实制度规定,严格规范司法;提升素质能力,回应群众期盼;推进开门整顿,提升司法公信。

 

图片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代表全市检察院,向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郑重承诺:不断深化从严治检,以教育整顿成效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检察权运行制约机制,确保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持续向优向好;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查办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玩忽职守等犯罪,打击司法腐败,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可信。

 

图片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静毅代表市委政法委,向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郑重承诺:扎实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真正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教育整顿任务上带好头、走在前,以机关的示范引领带动促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顺利开展,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在教育整顿中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协调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坚持领导带头,统筹安排,加强调度督查和开门整顿,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政法系统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以教育整顿成效促进委机关和全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漯河、法治漯河。

 

图片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代表市司法局,向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郑重承诺: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项任务”,扎实抓好“三个环节”,统筹推进落实;筑牢政治忠诚,引导广大干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领悟应用,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来一场大排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我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难点,坚持源头治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正面激励,大力选树、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司法行政队伍学习英雄、争当英雄,推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外在形象进一步提升。

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大河报、河南法制报、漯河日报社、漯河市广播电视台等十余家省驻市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