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付岭:让城市更干净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马付岭:让城市更干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4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于文博)从2015年走上垃圾清运的岗位后,无论寒冬酷暑,马付岭每天奔波于分包路段,用辛劳换来了城市干净。3月3日,记者对马付岭进行了采访。

     马付岭是源汇区老街办事处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清运工人,负责的路段从五一路与滨河路交叉口开始,经滨河路、公安街到漯河火车站附近,另外还包括老街一侧。每天,马付岭开着垃圾清运车,清理这些路段上的垃圾桶。

     在滨河路与交通路交叉口附近,记者见到了正在工作的马付岭。他把垃圾清运车停在路边,将两个放置在人行道的垃圾桶依次拉到清运车旁,放入卡槽内,然后启动机器,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入车斗。

     “垃圾清运每天早中晚各一次。”马付岭告诉记者,每次清运垃圾大概需要两个小时。早上垃圾比较多,需要的时间更长,为了保证在8点前完成工作,他每天早上4点就赶到工作地点。秋冬季节是马付岭工作最为繁重的时候,此时树叶飘落,垃圾量大,最多的时候,马付岭一口气清运了13车垃圾,从凌晨4点多一直忙到中午1点多。

      马付岭负责的路段人流量和车流量大,这给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我每次开车、停车都比较小心,有时候遇到堵车,只能耐心等待。”马付岭说。夏季气温高,垃圾在太阳暴晒下,很快就会散发出臭味儿,马付岭完成清运工作后,总会染上一身的臭味儿,他每天要多次洗澡、换衣服。有时候,一些垃圾桶内装有液体垃圾,清运时一不小心就会溅到身上,这令马付岭换衣服的次数更多了。

     “咱干的就是这份活儿,脏点儿、累点儿没关系。”马付岭说。

     垃圾清运工作没有节假日,多年来,马付岭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节奏。对于自己的工作,他有着满满的成就感。“垃圾清理干净了,路就干净了,大家从这里过,心里舒坦,我看着也高兴。”马付岭说。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

     为让城市更干净的马付岭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