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全力护学保安全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全力护学保安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2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薛宏冰 通讯员 杨 阳)3月1日是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第一天。一大早,道路上的交通流量陡然上升,交警也开启了“护学模式”,为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三月一日早上,交警在漯河小学门前护送学生过马路。 杨 阳 摄

    在漯河小学门口,交警有的在马路中间忙着指挥交通,有的指引或护送低年级的学生安全通过人行道,有的对学校门口的车辆进行疏导。从早上7点到8点,整个上学高峰时段,学校附近的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未发生拥堵现象。

     同样的场景也在市实验小学门前上演。“小心!往这边走!”“请停一下,先让孩子们过去!”……这些画面让人倍感温暖。

    “辛苦了!谢谢!”“叔叔好!”“阿姨好!”家长和学生热情地向交警问好。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开学前夕,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全面启动“护学模式”,提前部署,全力做好护学工作。

    3月1日,市区24个“护学岗”120余名警力早上7点前到岗,疏通学校周边道路,确保学生平安上学。当日,交警还通过网络直播,对全市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进行了交通安全宣讲。

    据悉,开学前,交警部门还对全市所有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情况进行核查,对车辆的注册登记、年度检验、交通违法、申请校车使用许可、运行范围等情况进行逐一审核把关,已督促所有校车进行了开学前的检验,检验合格率达100%。

     “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护学工作,保证学校周围的交通秩序有序畅通,给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表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