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大数据运营公司和食品云平台建设协调会并与南威软件集团签约 刘尚进吴志雄等出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府召开大数据运营公司和食品云平台建设协调会并与南威软件集团签约 刘尚进吴志雄等出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14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4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大数据运营公司和食品云平台建设协调会,并举行与南威软件集团签约仪式。市长刘尚进与南威软件集团董事长吴志雄、河南信产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腾讯云(漯河)工业云基地负责人李海军等有关合作方代表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合作。市领导高喜东、周剑参加。 刘尚进一行察看了西城区智慧党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建设现状,认真听取了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3月13日市政府在北京拜访南威软件集团时达成的8项合作备忘录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围绕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和市食品云运营公司的股权结构、发展定位、运营模式、要素保障、场景应用、项目招引、政策配套、近期工作重点等事项进行深入协商和研究,并逐一明确方向和路径。 刘尚进指出,发展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既是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深入推进“三链同构”、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我市与南威软件集团、腾讯云工业云成功实现战略合作,最终形成了市大数据运营公司、中国(漯河)食品云平台、漯河市智化置业有限公司“三足鼎立”的发展架构,有效整合了南威软件、腾讯云、河南信产投、漯河食品产业生态等多方资源,合作各方发展理念契合、发展优势互补、发展前景广阔,只要保持战略定力,握指成拳、聚焦聚力,就一定能够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的新亮点。希望南威软件集团等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导入更多应用场景,植入更优服务理念,着力打造西城区智慧城区、龙江生态城智慧社区样板区,以点带面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要加快建设漯河市大数据产业园区,四期项目统筹推进实施,同步推进数据应用企业招引,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生态。要借助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搭建融网上展示、供采对接、产品追溯、监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云上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食博会。要通过数据价值化赋能食品产业发展,不断丰富数字经济服务内容。各级各部门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跟踪服务,优化考核机制,当好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的“服务员”,全力推动战略合作顺利实施。
 
     吴志雄表示,南威软件集团对在漯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在智慧城市T-CBD项目运营、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整合更多资本、人才、技术和生态合作伙伴等优质资源,将漯河打造成为信息网络通畅、科技应用普及、生产生活便捷、城市管理高效的新型智慧城市。
 
    李亚东表示,河南信产投有限公司将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推动漯河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高喜东、吴志雄分别代表市政府与南威软件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西城区管委会与南威软件集团签订了T-CBD项目合作协议,西城区管委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南威软件集团三方签订了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