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七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七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4-06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出台七项措施,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项办理程序、减少办理资料、压缩办理时间,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感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
 
    涉税事项更简。明确了新开办企业纳税人依申请办理的6个事项和税务机关依职权办理的2个事项。除此8个事项之外,各部门不得擅自增加其他事项作为纳税人开办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涉税(费)事项办理全部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
 
    办理时间更短。政策规定有明确时限的,确保限时办结,并进一步压缩A级纳税人办理时限;无明确时限规定的,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减少办理时间;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每月尽量一次性满足纳税人领用发票需求。需要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证明资料的,推行最低证明标准从快受理。
 
    报送资料更少。凡是在市场监管部门采集办税人员实名信息的纳税人,不再重复采集信息。企业首次申领发票所需填写、确认的4类表格合并为1张表格,由纳税人一次填报和确认,实现企业开办“一表集成”。
 
    网上办理更便。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进一步扩大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实现纳税人90%以上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推广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缴纳税费业务的第三方支付。加大增值税电子发票的推广力度,稳步提高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
 
    分类管理更细。该局按照风险等级将涉及出口业务的企业分为高、中、低三类,并采取不同的服务措施:对低风险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即审即办;对中风险企业申报的审核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新登记的高风险企业初次申领发票时,税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及时与其法人代表进行面谈,了解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掌握涉税需求,帮助纳税人规范使用发票。
 
    领用发票更快。从4月1日起,凡是纳税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申请领用发票的,该局为纳税人提供送发票上门服务,由专人专车在第一时间内将发票送至纳税人手中。
 
    内部监管更严。统筹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和资源,加强对各项便利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关部门每月进行情况通报,每季度总结完善。对优化纳税人、缴费人涉税缴费事项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何 勇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