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悟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学习党史悟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5-24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办好实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创新形式学透,坚定初心使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制订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全体党员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3月16日,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铁血忠魂——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党史专题片,并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4月7日至8日,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举行。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刘西淼以《漯河党史和纪检监察史》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邀请我市“讲好‘四个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团讲述革命故事,集中观看《征程》,让大家从党史故事中感悟初心信仰、汲取智慧力量。
 
    身临其境感悟,传承优良作风。市纪委监委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廉洁漯河”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专栏,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动态。4月2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追忆初心 祭英烈砥砺奋进”主题活动;参观烈士纪念馆,向革命英烈敬献烈士松,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4月16日至27日,机关党员干部分三批赴罗山县何家冲学院、新县鄂豫皖苏区红色教育基地、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等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和“学党史坚定信念 守初心勇担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聚焦问题监督,着力办好实事。市纪委监委周密部署具有纪检监察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4月份以来,市纪委监委有序开展了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清风换届党旗红”专项以案促改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职能部门营商为民的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深化重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整治民生领域“四风”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着力破解当前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目前,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仅4月份就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35个,处理43人;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9起,处理37人;转办一批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为企业解封资产5000余万元……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