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访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胥付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科技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访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胥付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7 09: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
    “刘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到了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我深受鼓舞。我将发挥专长,更好地服务我市农业发展特别是粮食生产。”9月26日,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郾城区代表胥付生对记者说。
    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粮食年产量稳定在180万吨以上,建立了8个“五级订单”粮食产业化联合体,建成11个市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在本次大会上,市委书记刘尚进对今后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新要求: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做强现代种业,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加强现代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
    参加工作二十多年的胥付生一直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现任郾城区植保植检站站长,是高级农艺师和农技推广研究员。他带领的团队多次被评为河南省植保工作先进集体。他告诉记者,过去五年,郾城区大力推广农业科技,小麦、玉米两大粮食作物化肥利用率达40.6%,比2015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农药利用率达41.2%,比2015年提高近4个百分点;有机肥施用超过31.5万亩次,比2015年增加约50%;高效低风险农药占比超过90%。
    胥付生表示,下一步,他将带领团队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项目实施工作;积极推广绿色高效节能新技术,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力争到2025年实现化肥农药利用率再提高3个百分点、统防统治率提高10个百分点、绿色防控覆盖率提高8个百分点。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