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期间消费提示 科学理性消费 安全文明过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期间消费提示 科学理性消费 安全文明过节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30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 通讯员 李琰培)国庆长假临近,旅游、聚餐、购物等消费活动将迎来高峰。9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确保安全文明欢乐过节。
 
    由于当前疫情发展趋势仍具不确定性,消费者出游时要谨慎选择目的地和出行方式,要提前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及防控政策,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
 
    跟团旅游时要选择证照齐全、资质信誉良好的正规旅行社,提高警惕,防止落入消费陷阱;签订旅游合同时要详细阅读,明确交通工具、食宿标准、景点安排、自费项目、违约责任等事项。
 
    国庆长假,不少消费者会选择与亲朋好友外出聚餐。聚餐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餐饮单位,并根据实际需求点餐,自觉践行节约理念。
 
    外卖订餐要仔细筛选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家,收到餐食时要仔细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是否受到污染或变质,如有问题可以拒收。
 
    节日期间,商场打折促销活动多,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按需购买。选购商品时要货比三家,谨防虚假打折,理性办理预付卡。
 
    消费者在消费或接受服务时,谨记向商家索要购物小票、发票或电子交易凭证,并妥善保存,扫码付款时要保存好截图。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与商家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时,请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